終於能進戲院看戲! 文化部放寬藝文活動限制

文化部宣布,降級後開放觀眾進場看表演,但要採間隔座、梅花座。戶外活動、演出及酬神戲則限制250人內。也要放寬各劇組拍攝演出,配戴口罩的管理措施。為了幫助受創的藝文產業,文化部長李永得更透露,月底前會提方案補助表演者,內容會比去年的藝FUN券更升級!

更多新聞: 爸媽鬆口氣! 幼兒園、托嬰、安親班7/27有條件開放

演員穿華麗戲服,化身為媽祖左右護法之一的順風耳,下一秒,充氣人偶從舞台飛出,讓人忍不住驚呼。原本這畫面,只能線上看,但降級後,終於又能親眼欣賞!

終於能進戲院看戲! 文化部放寬藝文活動限制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表演場館這次最大重點,就是可以開放觀眾進場,也跟CDC多次討論,可以採取間隔坐,間格坐至少可以到五成。」

終於能進戲院看戲! 文化部放寬藝文活動限制

隨著室內允許上限50人,文化部放寬表演場館指引,要放觀眾入場。在座位安排上,採間隔座、梅花座。沒有固定座位的,也得保持至少1.5公尺距離。

而且沒有「搖滾區」,第一排觀眾和舞台,要距離至少3公尺以上。戶外表演或酬神演出,則限制在250人,超過250人就得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准。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標準的二級警戒,戶外是可以辦到500人,現在才剛剛解封,我們還是要逐步,所以同意就是一半250人,大家熟悉以後可以放寬,跟CDC溝通,放寬到500人。」

在表演團隊這邊,包含表演藝術演出、影視劇組拍攝,只要演員、表演者,有快篩、PCR檢測,或疫苗接種滿14天,拍攝演出時,可以不戴口罩。

展覽場館部分,不再限100人進場,而是以容留量計算。但即使間隔坐,座位還是被大砍5.6成,票房減損很可觀。文化部預告,研議比照去年發藝FUN券振興。

終於能進戲院看戲! 文化部放寬藝文活動限制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這個部分因為還在規劃討論,這個還沒有完全定案,我只能說會比藝FUN券更升一級。」

疫情下,表演團體苦哈哈,文化部希望7月底前,籌畫出藝文產業「精進與研究升級方案」,讓表演者稍稍喘口氣。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禁內用! 各縣市餐飲管制懶人包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