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防烟花! 週五晚關閉水門 民眾未移車一律拖吊

中度颱風烟花逐漸靠近台灣,受雨帶影響,苗栗以北、宜蘭到(明天)24號上半天,請民眾要小心豪雨或雷雨機率,外出時記得帶把傘,另外因為颱風警戒,台北與新北市水門也已經關閉,停在水門內的車已經被拖吊,對此新北市府也將開放,紅黃線停車和路邊停車格,暫停收費。

更多新聞: 「山城變空城」九份攤商退租多 基隆廟口夜市將開業可內用

看到還有車輛停在車格,堆高機駕駛熟練的,先將車剷起,接著放到拖吊車上,一輛輛就被給載走。

原來因為烟花颱風的影響,23號台北市水門在晚間7點關閉,新北市水門則是在晚間9點關閉,未按照規定移車的,一律進行拖吊作業。

雙北防烟花! 週五晚關閉水門 民眾未移車一律拖吊

堆高機駕駛表示,「因為颱風天水門要關,堆高機駕駛,所以說怕淹水會堵到河道,堆高機駕駛,所以說這個車子都全部要移出去,堆高機駕駛,晚上67點的時候很多人來移,堆高機駕駛,現在來不及來移就是我們要幫他移啊。」中度颱風烟花逐漸逼近,北台灣降下大雨,雙北地區雨勢忽大忽小,至於更接近颱風外圍環流的宜蘭市區,雨勢並不小,甚至有些地方還有小積水。另外在羅東夜市附近,就怕下雨導致視線不佳,駕駛人雨刷拚命刷。

雙北防烟花! 週五晚關閉水門 民眾未移車一律拖吊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在今天(23號)傍晚時候有雨帶,開始逐漸影響北台灣地區,這個雨帶下來其實都有造成時雨量,有30到40毫米左右的降雨,台中以北包含宜蘭也是平地有可能,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苗栗以北還有宜蘭這個地方,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烟花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近海,也請北台灣的民眾,外出時要帶把傘,還有千萬別前往山區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颱共舞! 輕颱「尼伯特」晚間生成 對台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