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變空城」九份攤商退租多 基隆廟口夜市將開業可內用

三級警戒超過兩個月,新北九份老街及基隆廟口夜市,沒有人潮,許多店家撐不下去,紛紛退租。如今確定下周二降級,基隆市府宣布,夜市及市場取消身分證分流,開放內用,但得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包含梅花座、實聯制及隔板,還是繼續維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侯友宜聯手「逆時中」!餐飲不內用、婚宴也不行

沿著九份老街街道走,兩旁的店家幾乎全拉下鐵門,好不容易看到有開的,也不見客人上門,讓店家好無奈,九份老街攤商表示,「不是我們不開,是沒有人,沒有人我們沒有辦法啊。」

「山城變空城」九份攤商退租多 基隆廟口夜市將開業可內用

自五月下旬開始,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導致許多觀光景點人潮銳減,就連以往遊客絡繹不絕的九份老街也幾乎快變空城,200多家店面,目前只開了六、七家,更有十多家攤商紛紛退租,攤商表示,「都是退租啊,那只是說屋主沒有貼出還要出租的單子,像隔壁幾間就是,對面都是,其實從這邊街頭到街尾,至少二三十間要出租,只是有的都沒有貼出。」

「山城變空城」九份攤商退租多 基隆廟口夜市將開業可內用

同樣難擋疫情洪流的,還有基隆廟口夜市,從五月17號開始停業後,歷經三級延長、地下管線更換工程,復業日期一再延宕,如今隨著下周二,三級降二級,廟口夜市終於確定能重新開業。

基隆廟口主委謝文賢說,「流動攤販都不會讓它進來,因為我們一定要管制的話,那一定外面要圍起來啊,啊我們會擺QRCode給人家掃描,啊我們會不定時的廣播說,目前人流情形怎樣。」

「山城變空城」九份攤商退租多 基隆廟口夜市將開業可內用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攤商還是需要維持雙罩一套的一個措施,民眾的話採取實聯制,開放飲食的部分依照中央指引來進行,需有梅花座以及隔板,另外夜市跟市場,我們會取消身分證分流的措施。」

疫情降二級,許多場合仍有限度開放,儘管如此,防疫不能放鬆,否則好不容易的獲得的自由,可能隨時再消失。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BNT」車牌撞名疫苗掀熱潮!桃園監理站8月2日起標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