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特殊社交傳播鏈!桃園祭2.2萬元通報獎金

桃園特殊交友圈染疫風暴持續,週二新增的四名個案中,其中兩名與特殊交友圈確診者有過接觸,而另外兩位,雖然是職場二度傳播染疫,但傳播者的源頭,也是特殊交友圈。為了防堵,市長鄭文燦祭出鐵腕,不但要求警方加強旅館查緝,同時還祭出獎金,鼓勵民眾檢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颱風環流影響! 台中以北、宜蘭、南投今明恐有豪雨

桃園市週五新增四名本土個案,都是先前個案的延伸,案15621及15623,是桃園某公司員工,兩人都是在職場被同事傳染,共匡列15人採檢隔離。

斷特殊社交傳播鏈!桃園祭2.2萬元通報獎金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四個本土個案,都是在家庭或職場,因為前一個接觸者確診,這個是職場形成的二度傳播,因此我們要從源頭的感染源,也就是特殊交友圈,我們要從這邊圍堵截斷,如果確診者都說謊的話,疫調無法進行,疫調誠實是一個基本原則,疑似吸毒或社交群聚,旅館業必須要主動通報,如果沒有通報的話,最高可罰15萬,另外民眾檢舉旅館違規群聚,可獲得兩萬兩千五百塊的獎金。」

除了職場二度傳播的源頭,是特殊交友圈外,桃園另外新增的兩名個案15622及15640,連結與特殊交友圈更是緊密,他們都曾經和確診的案15543,二十多歲健身教練有過接觸而染疫。目前匡列17人。

桃園這波從特殊交友圈擴散的染疫風暴,從六月到現在,已經有40多人確診,而特殊交友圈又經常群聚在旅館開趴,因此市長要求,員警加強旅館臨檢外,也要旅館業者盡到通報責任,並祭出獎金,鼓勵民眾檢舉。桃園清零就差最後一哩路,現在得徹底阻斷,特殊交友圈的隱形傳播鏈。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防烟花! 週五晚關閉水門 民眾未移車一律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