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逼近! 桃園復興區10里撤離 停班停課至週六

烟花颱風接近,北部山區傳出零星災情。農委會水保局,將桃園市復興區3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列為黃色警戒,復興區公所立即撤離十個里的居民。同時,復興區也從周五下午三點開始到隔天,停班停課。而新竹縣竹東鎮的軟橋里,也因有土石流警戒,鎮長及里長登門拜訪,住在靠近台122縣道的居民,勸導撤離。

更多新聞: 拳頭硬了...花蓮「鐵鎚哥」沿路砸 14車、3娃娃機全毀!竟嗆「我沒錢」

趁著雨勢變小,警消人員立即出動,逐戶訪查桃園復興區居民,要他們暫時撤離家園。

烟花逼近! 桃園復興區10里撤離 停班停課至週六

消防人員引導,一家老小坐上車,要帶他們到山下,躲颱風。烟花颱風帶來陣陣雨勢,導致邊坡土石鬆動。農委會水保局,將桃園市復興區31條溪流,列為土石流黃色警戒。考量到接下來交通、民生水電,可能受到影響,區公所決定進行預防性撤離,將復興區10個里的居民,共338人,撤離到收容所與民宿安置。另外,桃園市復興區也從周五下午三點起到周六一整天,停班停課。

烟花逼近! 桃園復興區10里撤離 停班停課至週六

協助里民撤離的還有這裡。新竹縣竹東鎮的軟橋里,因為農委會水保局在周五下午,對該地區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竹東鎮長立即偕同里長登門勸導,住在靠近台122縣道的居民撤離。擔心入夜後,風雨增強,影響居民交通和水電供應,趁天黑前,協助居民緊急疏散。不論如何,防颱安全第一。

(民視新聞/賴國彬、黃兆康 桃園-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週五、六北部山區嚴防強降雨 北北桃竹苗豪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