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加LINE投資股票險遭騙 自稱「蔣開馨」揪群組

新莊1名60歲婦人,在通訊軟體上遇到詐騙,對方透過LINE加入好友後,以投資股票為由,洗腦婦人到銀行匯款42萬,所幸匯款時遇到機警行員報警,警方到場告知婦人這是詐騙伎倆,好說歹說婦人終於相信被騙,成功保住血汗錢。

更多新聞: 驚見機車踏板上有麥當勞! 漢堡神偷拎走脫口罩邊走邊吃

警方接獲報案趕到農會,對婦人問了一遍又一遍,銀行行員向警方表示,「婦人要轉帳出去,但匯款用途交待不清,擔心遇到詐騙。」

婦人獨居在家,前陣子LINE軟體突然跳出1名好友,自稱「蔣開馨」,兩人閒聊後,蔣開馨稱自己買股票大賺,要婦人一起投資賺錢,婦人聽到深信不疑,跑到農會準備匯款,行員問他匯款用途,先說要投資,後來又說要轉帳給兒子。

婦人加LINE投資股票險遭騙 自稱「蔣開馨」揪群組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這名婦人因為當天在銀行外面,講電話的時間太久,引起的行員的懷疑,她講完電話後,立刻跑到銀行裡面領錢42萬,金額龐大,行員立刻通報警方。」婦人被嫌犯騙的團團轉,警方耐心勸說這是典型的詐騙,要她顧好老本,加上旁邊1名阿伯出面勸說,婦人這才相信自己被騙。

婦人加LINE投資股票險遭騙 自稱「蔣開馨」揪群組

新莊這名67歲婦人,疫情期間不能串門子,待在家滑手機,遇到詐騙集團,所幸辦事行員、民眾跟員警三管齊下,勸婦人不要上當,才讓婦人恍然大悟,感謝眾人及時阻止她匯出老本。

(民視新聞/林靜芬、宮仲毅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穩坐世界紀錄保持人 郭婞淳被評最有機會奪金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