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兩劑疫苗仍確診! 高雄醫師到北部訪友染疫

高雄連續21天的零確診在今天破功!一名40歲的美容診所醫生,北上訪友三天,分別借住在兩名朋友家中,沒想到回到高雄後,開始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後來接獲朋友告知確診,才趕緊快篩,PCR都是陽性,不過這名醫生已經打過兩劑疫苗,卻仍然確診,也突顯疫苗的保護力不是百分之百免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逆時中」仍禁餐飲內用 柯文哲:和侯友宜討論決定的

連續21天零確診的高雄,竟然被一名醫生破功!一名40歲的美容診所男性醫生,他在這個月16日北上訪友三天,三個晚上分別住在A和B兩名友人家中,19日下午搭高鐵返回高雄,隔天到診所上班,不料卻出現喉嚨痛、鼻塞等症狀,以為是感冒,21日朋友打電話通知確診了,他趕緊自行快篩陽性,通報衛生局,在22日PCR確診,CT值只有13。

打兩劑疫苗仍確診! 高雄醫師到北部訪友染疫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研判整個感染源還大感染的時序,是在16日到17日接觸的朋友裏面,包含他自己總共五個人確診,其中有一位他出現症狀的時間,可以追溯到7月中旬。」

打兩劑疫苗仍確診! 高雄醫師到北部訪友染疫

由於個案CT值相當低,衛生局緊急匡列同住家人,職場員工等55人居家隔離,第三圈非密切接觸者也有83人,自主管理。同時也公佈個案從台北回高雄搭乘的高鐵車次,要同車旅客注意。

打兩劑疫苗仍確診! 高雄醫師到北部訪友染疫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7月19日13點51分到3點30分,從台北往左營高鐵的1229車次,坐位前後三排裏面的乘客,總共六人我們也一併匡列,但是是不是有其他的乘客,在裏面有移動或是同一個空間的風險。」

不過,這名醫師分別在4月和6月已經打完兩劑疫苗,卻仍然確診,而且確診後病毒量還是很高,市府也特別請出專家來說明。

高雄長庚胸腔內科醫師林孟志說,「美國的六個州裏頭一線的工作醫護人員,有3975個在經過採檢之後有204位,就是百分之5的人檢測到陽性,(當中)沒有接種是156人,完全接種是5個相差了30倍。」

這起案例也突顯,就算打完兩劑疫苗也不能以為自己百毒不侵,可以放心的到處趴趴走,尤其在北部目前仍然有感染源不明的案例,就算降至二級,防疫也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個決策後面代表多少官員的苦心 謝金河讚:有溫度才能感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