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消毒隊」遭檢舉違規載人 志工:很不是滋味

今年5月份,屏東疫情爆發,一群年輕志工組成「幽靈消毒車隊」,利用深夜,自己開著貨車上街消毒,守護家鄉,不過現在他們卻被人檢舉,因為有民眾看見志工站在貨車車斗,認為他們違規載人,警方也到場對志工開出罰單,但當初明明是好心幫助家鄉,對抗疫情,反而被檢舉,也讓志工很無奈。

志工說,「人站這樣我們是照噴霧霧化。」

小貨車在路邊被攔下,警方上前開單,他們被人檢舉在貨車車斗違規載人,但駕駛很無奈,他們會這麼做,是有原因的。

志工說,「我們可以做的,我們就盡量去做。」

大半夜,志工開著貨車,消毒水從車尾不斷往街上噴,屏東5月份開始爆發疫情,一群年輕人組成"幽靈消毒車",利用下班時間,到大街上進行清消,守護家鄉,不過現在這樣的行為,卻被人檢舉。

潮州分局第四組組長呂志傑表示,「清消的車輛,有以貨斗載人的違規行為,經前往了解後,有依法舉發3千元到9千元。」

志工說,「旁邊有人車會噴到人,我們要趕快關起來,有人經過比較安全,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會把開關關起來,所以說人站在後面是有必要的,是為了弄開關。」

民眾看見有人站在車斗,覺得很危險,向警方檢舉,警方只能到場開單,但志工心裡覺得不是滋味,明明是幫助家鄉,對抗疫情,反而好心被雷親。

志工說,「當然會覺得無奈啊,不能去怪罪警察單位啦,因為執法人員他們接到人家檢舉,他們還是要出來。」、很多早市的司機,看到我們很晚還在噴,還特地開車去檳榔攤,買飲料買水請我們喝。」

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表示,「昨天得知他們被開罰其實,心裡覺得很過意不去,因為這段期間他們確實也是,付出很多心力跟精神,他們權益所受不平委屈的部分,他們可以依法提出救濟行為。」

儘管很不甘心,但違規就是違規,志工也認了,熱血的幽靈消毒車被檢舉,恐怕也是他們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