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迎接開幕式!日媒曝「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與2棒球傳奇擔任火炬手

王貞治將一同與2大棒球傳奇擔任開幕式火炬手。(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東京奧運將在今天(23日)晚上七點,舉行三個半小時的開幕典禮,據《日刊體育》報導日本職棒三大傳奇球員王貞治、長嶋茂雄以及松井秀喜將擔任開幕式的火炬手,三人都是國民榮譽獎得主。


長嶋茂雄將踏上期盼已久的奧運殿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被日本國民譽為「世界全壘打王」的王貞治,1977年就獲頒國民榮譽獎,長年擔任東京奧運和殘障奧運委員會理事,多年來一直關注東京奧運的成功。另外,長嶋茂雄和松井秀喜於2013年獲得國民榮譽獎,長嶋茂雄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擔任日本代表隊監督,但卻因為在賽前因腦哽塞無緣在奧運督軍,長嶋茂雄一直希望再站上奧運舞台,這次對他來說是別具意義,消息指出,85歲長嶋茂雄長年生病,可能由徒弟松井秀喜協助傳遞火炬,三名日本職棒球星,讓暌違53年再度舉辦的東京奧運增添色彩。根據賽事官方介紹,本屆開幕式上將由5至6名選手進行火炬接力,其中也包含奧運獎牌得主。

松井秀喜將與長嶋茂雄一同擔任火炬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除了三大球星成為開幕式的亮點外,這次東京奧運開幕典禮也融入日本動漫元素,各國代表團進場時將會播放電競遊戲「勇者鬥惡龍」的背景音樂,還會播放約翰藍儂的經典名曲「Imagine」,以符合本屆奧運「United by Emotion」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