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冒著風雨去疫苗接種中心 宜蘭民眾到場撲空怨:沒收到取消簡訊
宜蘭兩大接種站今明兩天暫停服務。(圖/民視新聞)

因應「烟花」颱風來襲,宜蘭縣政府21日宣布溪南、溪北疫苗接種中心和12個衛生所23、24日暫停接種。不過今天仍有不少民眾到溪北接種中心要打疫苗,到現場才發現撲空,同時也抱怨沒有收到取消的簡訊。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為此致歉,並要民眾放心, 被取消的民眾會再接到預約通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颱風逼近! 新北水門周邊紅黃線、學校17:00起開放停車

宜蘭縣府21日公布, 溪南、溪北接種中心和12個衛生所23、24日暫停接種,醫院和診所部分則是配合停班課才停止接種服務。今天宜蘭有間歇性陣雨,民眾趁著風雨小的時間出門,一早就依照預約時間到溪北接種中心,到現場才發現撲空。

民眾表示,自己今天特地請假來打疫苗,結果卻被取消;也有人直批這樣的做法不好,因為根本沒有發布颱風警報,且接種站前根本沒貼公告。今天到場的大多數民眾都表示,根本沒有收到市府發的取消疫苗接種通知。

徐迺維出面回應,烟花颱風路徑非常變幻莫測,2天前預測直撲宜蘭,所以提前將接種中心的戶外設備拆除,確保安全。徐迺維表示,21日有發布新聞宣布這兩天暫停打疫苗,昨天也有發通知,但還是有民眾沒收到,這件事衛生局會深自檢討。

徐迺維對於撲空的民眾深表歉意,也請民眾放心,這兩天預約的民眾都在名單中,之後中央也會再發通知預約。徐迺維也提醒,明天(24日)的疫苗接種中心還是暫停開放,請民眾不要撲空。

快新聞/宜蘭2疫苗接種中心因颱風暫停開放 民眾到場撲空怨:沒收到取消通知
宜蘭接種站、衛生所23、24日暫停開放。(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戰貓」赴美滿1年! 蕭美琴吐內心話:充滿挑戰但也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