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議員名號遭質疑特權疫苗 張茂楠反駁:幫宣傳AZ 順水人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遭民眾檢舉,他日前發訊息通知民眾可以到民生國小打疫苗,只要50歲以上符合條件,不用預約即可,甚至還強調到現場,告知工作人員報張茂楠通知的,遭質疑是特權疫苗,不過,張茂楠上午親自出面澄清,強調一切都是誤會,遭人惡意抹黑!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表示:他在周三(20日)親自到了台北長庚醫院負責的民生國小疫苗接種站慰問,當時看到來打疫苗的人潮並不多,臨走前醫護特別跟他說,大家都不太打AZ,議員可以幫忙宣傳,不用預約來到這邊,利用院方的系統登記後就可以施打,沒想到回去他就發簡訊,卻因為文字用的不夠精準才造成誤會。張茂楠強調自己的本意只是希望,讓不會上網預約的50歲以上民眾,能有第二次的機會,才會幫忙發簡訊跟大家講這個消息,自己只是想要作個順水人情。不料,卻又遭有心人士惡意抹黑,讓他覺得相當無奈,同時強調自己絕非特權、也不認識長庚的院長,但認為長庚的作法是立意良善,對造成院方的困擾,自己也感到很抱歉!(民視新聞/陳信瑋 蔡承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