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批王必勝「無貢獻」!黃郁芬舉3例轟柯文哲:典型的爭功諉過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舉出三個例證回擊柯文哲的無貢獻之說。(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環南市場日前發生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點竟點名前進指揮所的指揮官王必勝「只是看一看、講一講話」,更直言對方沒有貢獻。對此,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舉出三個例證回擊柯文哲,直言才說柯不想打口水戰,結果才過沒幾天就打臉自己,根本就是為了自己的政治聲量。

更多新聞: 中國違反民主「逾6成」民眾自認台灣人!綠委:國民黨別死守統一大夢

柯文哲22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每個動作都是北市府要執行,「這要怎麼接管?」中央也只是來看一看、講一講話,「還不是我們要去做」。對於柯文哲的說法,黃郁芬22日在臉書反駁,表示王必勝給台北市多少建議、多少幫助,相信眼睛雪亮的市民朋友都看在眼裡;如果柯文哲市長感受不到中央的協助在哪裡,也不用去問王必勝醫師,先請柯市長去問一下北農前進指揮所的另一個指揮官,黃珊珊副市長。

北市府批王必勝「無貢獻」!黃郁芬舉3例轟柯文哲:典型的爭功諉過
黃郁芬22日在臉書回擊柯文哲「無貢獻」之說,表示柯都是為了自己的政治聲量。(圖/翻攝自黃郁芬 台北市議員臉書)

接著,黃郁芬舉出三個例子回擊柯文哲稱「王必勝無貢獻」之說:

第一、6月21日,為了解決北農群聚感染的問題,王必勝至北農與北市府討論。柯文哲提出新的打疫苗戰術,更強調「中央也同意這個戰術,所以額外撥4000支疫苗來因應」。

第二、7月5日,記者提及,議員指控副市長黃珊珊接到環南市場自治會陳情,而將確診後的休市標準從原訂7天降到3天,黃珊珊表示,「已跟王必勝執行長討論,這件這麼大的事情不會是我決定的」,更反酸議員要去查證「是不是中央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第三、7月14,原先黃珊珊說7月15日環南市場要再做一次普篩,但14日遭爆北市取消普篩、只針對三區約1900人再篩,被質疑防疫無法落實,黃珊珊又說「這是與王必勝執行長一起討論後的結果」,更強調「這是有正式的會議紀錄,並不是台北市衛生局自己做的決定」。

黃郁芬說,王必勝做為指揮官,用意本就在於帶著先前累積的抗疫經驗,來協助北市府制定防疫策略、調整北市府的防疫政策。王必勝本來就不負責「執行」北農的防疫基層工作,因為這就不是指揮官實際上要做的。而上述例子,無一不是王必勝跟北市一同討論、修正,才有的防疫策略。

黃郁芬指出,當外界質疑北農的防疫政策時,北市府每次都拉中央一起墊背;而當北農疫情獲得控制、前進指揮所退場、中央退場交由北市府做後續追蹤,又把所有的功勞都攬在自己身上,這就是典型的爭功諉過。若今天北農疫情未受控制,想必柯文哲也是話鋒一轉將過錯怪到中央頭上。

對此,黃郁芬狠酸,台灣疫情好不容易趨緩,民眾都在等著解封的那天,柯文哲之前才口口聲聲說「不想打口水戰」,結果一個禮拜不到,馬上打臉自己,如果真的有這些時間心力,不如多花點心思在防疫跟紓困上,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聲量打口水仗,浪費媒體資源也浪費防疫記者會的寶貴時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新竹公公自建「豪華別墅」兒媳PO照讚嘆!萬人朝聖超硬背景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