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柯文哲拆橋嗆「王必勝有何貢獻」苗博雅嘆:所以北市府人員流動率高

「有功自己攬,有過別人扛!」《辣新聞152》社民黨立委苗博雅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發出怒吼:「(柯)下口令說,一天之內要打完660瓶疫苗,結果出了問題之後,是小股長的錯!中央6月23號來北農跟環南視察,建議他立刻做全部人的PCR,他下口令全部人做快篩!不做PCR!結果最後爆出41個,中央說設置『聯合前進指揮所』,還給他(柯)一個面子,然後事情解決了,數字壓制下來之後,回過頭來又說『他(王必勝)只是來下口令的,事情都是我在做!』」究竟,柯又做了什麼惹怒政壇多數的事蹟?

關於「柯文哲嗆王必勝有什麼貢獻」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台北市長柯文哲(22)再上廣播節目戰中央!內容談及先前北農跟環南市場傳出「由中央接管」一事,柯大動肝火、頗有微詞,酸言嗆中央只懂過來走走看看,而實際作為「僅他一人」在執行。當黃光芹主持人問到「聯合前進指揮所」之成效時,柯竟快語答道「請王必勝自己說對北農有什麼貢獻,讓他自己講」,此話引爆民眾及政壇輿論。



苗博雅:「這個(柯文哲)將軍、這個指揮官,好像是我們打勝仗了,全部大家都要給他拍拍手!萬一出了問題的時候,其他全部人都要幫他扛他的責任!誰會願意追隨這樣的人?所以,其實為什麼大家常常講『台北市的什麼局處首長流動率這麼高?為什麼人員流動率這麼高?』,因為這個領導人在他的心中不知團隊精神為何物,也不知道大局觀為何物!」



許多政論節目戲稱北市抗疫猶如「柯文哲媒體防疫秀」之形象仍持續發燒中,苗博雅更嗆柯「最注重媒體聲量的首長」、「六都最愛上節目談防疫的首長」,並指出其英雄式個性導致市府與基層極度不協調。

「這導致市府跟基層不協調,舉一個例子,最近大家可看到台北市政府公布很多『台北市的公共場所足跡』,其他縣市公布了一個半月,台北市終於跟上、開始公布了!可是經過我去追蹤,這些公布過的足跡就代表全部已經清消過了嗎?答案是不一定!因為環保局只是被動地接受衛生局給它的地點列表,衛生局給環保局後,環保局才去清消,如果衛生局沒有給環保局,就算在記者會上已經公布,環保局也不會去清消;另外的,包括公共的賣場、百貨公司的清消,清消怎麼做?業者自己做,做完之後跟誰報告?不用跟任何人報告!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於柯文哲上廣播節目同日,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上發文,感謝北市府合作抗疫。其中不乏副市長黃珊珊、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其部醫夥伴許家禎副總院長、市府團隊等,唯獨繞過市長柯文哲。內文更意有所指表示「至於我自己有什麼貢獻,我沒有往那裡想過」,不妨令外界聯想是否與柯的言論有關。

苗博雅:「台北市的基層公務員最可憐的一件事,就是他們永遠都是事倍功半,原因很清楚,就是『指揮系統』不行!柯文哲今天在挑這個事(嗆王必勝),說實在就是『對中央的挑釁』,除了挑釁之外沒有別的其他任何意義!他講這個話對防疫有幫助嗎?人民看的是成績,凡是王必勝所到之處,疫情確實都壓制下來;反過來說,你柯文哲所到之處,疫情有沒有確實地壓制,還是說大家依然非常地擔心?」

難道你柯文哲一生當中,就是不能夠接受『有別人也很優秀』嗎?你就是要讓大家覺得說,只有柯文哲最棒,其他人都沒有柯文哲這麼棒!如果有人比柯文哲更棒,那一定是假的!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