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識賢為兒煲湯上山採菇 手慘撞樹幹整隻手噴血掛彩 自嘲:靠賣肉維生

王識賢、李玉璽所主演《神之鄉》,繼盧以恩與Janet母女破冰後,Janet和前夫王識賢關係稍緩解後,身為「夏家調和劑」的周采詩再次獻策,要讓王識賢與兒子李玉璽父子兩人和解,父子緊張氛圍將有所轉變,王識賢上山採菇卻不慎手撞樹幹磨破整片皮噴血掛彩,還幽默笑說當演員多少點賣點肉!

王識賢為兒煲湯卻慘摔成傷兵導致腰傷復發 自嘲:靠賣肉維生
《神之鄉》圖片:東森、映畫 提供 王識賢上山採藥腰傷復發

劇中王識賢為了替小時候生病的李玉璽煲天龍湯,跟師弟李李仁一起上山採菇,卻因天雨,不慎踩空滑倒造成腰傷。17年後,為了改善父子關係再次為李玉璽煲湯,二度上山採菇,這回找了徒弟廖威廉同行,不料腰傷又復發,差點跌倒。王識賢回憶過往拍攝八點檔都是「來真的」,他曾從2公尺高的滑波一路摔下來,皮肉傷總免不了,這回只是手撞到樹幹,但拍完後才驚覺流血而且磨掉整塊皮,笑說「當演員多少也要賣點肉」,廖威廉在一旁看了好擔心,大讚王識賢的敬業精神。

王識賢為兒煲湯卻慘摔成傷兵導致腰傷復發 自嘲:靠賣肉維生
《神之鄉》圖片:東森、映畫 提供 王識賢上山磨破手皮

戲裡李玉璽身體不好、開刀住院,私下的他亦是如此,從小就是個過敏兒,經常進出醫院,對於打針吃藥這些事都不陌生。國中時的他更因打籃球跌倒造成手骨斷掉,媽媽沒日沒夜地在醫院照顧他,宛如劇中情節上演。他回想那段期間,即使再痛都拚命忍著,或是請護士幫忙打止痛針,因為爸爸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李玉璽受傷後雖然持續復健,但左手至今仍無法碰到左肩,做劇烈運動時會特別小心,笑說打籃球時還要請對方借過。

王識賢為兒煲湯卻慘摔成傷兵導致腰傷復發 自嘲:靠賣肉維生
《神之鄉》圖片:東森、映畫 提供 李玉璽膝蓋跪到腫起來還大片瘀青

劇中李玉璽、項婕如、林暉閔背著王識賢參加六二四活動,拜師廖威廉練舉將軍,向他行大禮跪拜,因為鏡位關係得反覆拍攝,李玉璽一跪,其他人得立刻跟上,膝蓋都跪到腫起來,還出現大片瘀青。其中最慘的就是林暉閔,因為水泥地不平整,加上他穿短褲無法使用護具,直接跪在碎石子上,等到導演喊卡可以起身時,膝蓋卻不慎磨到地板,痛得受不了,連站著都會發抖,嚷嚷要跟還珠格格的小燕子借「跪得容易」。

【看更多】

鳳飛飛催淚神曲《心肝寶貝》讓王識賢和《黃金歲月》陳仙梅不約而同演唱

Janet被離婚七年重逢前夫王識賢 被嗆不需要媽媽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