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個決策後面代表多少官員的苦心 謝金河讚:有溫度才能感動人心!
謝金河讚賞中央決策,並表示政府已在其中找到利基優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自7/27至8/9全國降至二級警戒。他也坦言隨著疫情的變化也不排除會隨時因應改變防疫管制。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認可中央決策,並表示從三級降至二級對國人來說是大好的消息,不過大家仍然會擔心,放寬警戒會造成防疫破口,這正是當家的人面臨的兩難,而政府在Trade -off的決策中,找到最大的利基優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王必勝並肩作戰守護桃園 鄭文燦:病毒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今指揮中心宣布自7/27至8/9開始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室內許可50人;室外100人,餐飲部分依照衛福部指引可開放內用。安親班、補習班等也可再重啟。對此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認可中央決策,直呼,有溫度才能感動人心!

謝金河說,行政院宣布27日起,疫情警戒要從三級降到二級,對多數國人來說,這是大好的消息,不過,大家仍然會擔心放寬警戒,是不是會造成疫情的破口,這正是當家的人面臨的兩難,政府在這個Trade -off的決策中,找到「最大的利基優勢。」

謝金河指出台灣準備把三級降二級,其實政府的壓力很大。昨天,沈榮津副院長問了我很多問題,後來問到餐飲怎麼解封?我趕緊請他打電話去問晶華酒店的潘思亮董事長;各行各業有哪些要特別注意的?我建議他去問高志尚。由此可知,單為了一個決策,官員背後的苦心,大家可能不知道。

謝金河也舉例鄰國確診數作對比,先前與台灣經常比賽零確診的越南,現在情況加重,22日越南有6164例,累積71144例,南韓也出現創新高的1842例,累積180481例,而奧運主辦國的日本,在開幕典禮前一天有5397人確診。台灣疫情出現破口後,全民盡了最大努力,終於把百例確診控制在兩位數以內,這已是十分不容易了。

謝金河也說現在台灣要重返零確診很難,但解封一定會有更大的挑戰,這是決策者面臨的兩難抉擇。台灣一路走來,可説關關難過,關關過!政治的事,除了苛責對手,若能設身處地為人設想,多一些溫度,政治的路會更寬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級警戒仍禁止游泳 日月潭萬人泳渡「確定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