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鎮壓民主」香港3萬人赴英!倫敦市長撥款90萬英鎊歡迎新移民

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宣布編列90萬英鎊預算,來幫助這些香港新移民,解決多數的民生問題(圖/翻攝Sadiq Khan Twitter)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中共建黨百年前夕,有不少香港人都想趕在這之前離開國門,在上月29號香港機場曾一口氣湧入300人,擔心再晚就走不了,乘客們在登機前最後合照、與親友相擁淚別;以英國為例,就有3萬多名香港人申請移民,對於中共壓迫香港民主,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宣布伸出援手,將編列90萬英鎊預算,來幫助這些香港新移民解決多數的民生問題。

根據《美聯社》報導,薩迪克汗指出,在這次香港的移民潮中,已經有超過3萬4千人申請簽證,但礙於武漢肺炎疫情,大多數人尚未抵達英國,他判斷大約會有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人,會選擇倫敦作為目的地。

薩迪克汗表示「倫敦這座城市,將會張開雙臂歡迎所有的香港人」,並強調會利用政府資源與社區團體進行合作,提供香港移民人士諮詢服務,幫助他們住宿、入學與就業,預計編列預算共90萬英鎊(約3466萬台幣)。他認為「我們有道德義務去幫助這些來自香港的人」,點出「這也是倫敦的傳統,我們這麼做已經幾十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