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侯友宜聯手「逆時中」!餐飲不內用、婚宴也不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皆宣布,禁止餐飲內用。圖為合成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其中餐飲部分,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不過超商熟食仍然維持不開放販售,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不過雙北地區首長討論後,為了防疫考量,決定禁止餐飲內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王必勝並肩作戰守護桃園 鄭文燦:病毒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北現階段餐飲營業場所,不開放飲食內用,包括超商,賣場內用區及婚宴等,一律不開放,維持只外帶。

繼侯友宜宣布禁止內用。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也表示,早上和侯友宜討論過,雙北目前為止社區還是有感染源,好不容易花了兩個月將疫情控制下來,與新北市共同商議後,決定將群聚吃飯放最後,其他規定就按中央指引觀察,會在這週密切觀察疫情變化,等一週看看。

另外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婚宴部分,中央室內開放50人以下,室外100以上,另外也同時開放普渡不辦桌,但經過和新北市討論且請示中央後,這兩個場所畢竟還是屬於飲食類型,開放後來是有風險,故北市與新北市同樣暫不開放。

快新聞/柯文哲、侯友宜聯手「逆時中」!餐飲不內用、婚宴也不行
新北市禁止餐飲內用,包括婚宴、超商、賣場內用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王必勝對環南有何貢獻被圍剿 柯文哲:「我錯了!要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