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降二級警戒!王浩宇大讚「台灣人好棒」律師無奈揭降級真相
行政院在今(23)日宣布,三級警戒於7月27日降至二級。(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右上/翻攝自王浩宇臉書,右下/翻攝自律師林智群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行政院於今(23)日宣布,三級警戒於7月27日降至二級,消息一出,瞬間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是在臉書發文,直喊「台灣人好棒」;不過,律師林智群則持反對意見,認為在疫苗施打率沒達到7成之前,降級是冒險的,但也坦言「沒辦法」,若再不降級,很多行業都會撐不下去。

更多新聞: 東奧/動漫迷嗨翻!《魔物獵人》《勇者鬥惡龍》電玩主題曲伴全場!

行政院在今(23)日宣布,三級警戒於7月27日降至二級。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興奮的在臉書發文,表示「下週二!降二級警戒,逐漸要恢復正常生活了」,並強調台灣人很棒!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開心之餘,也表達擔心之意,紛紛留言「我覺得自身防護要更確實」、「降二級是考慮到小民經濟,但看看國外的慘況,個人防疫反而要更落實才能保平安,輪到的人趕快打疫苗」、「一樣要戴口罩,勤洗手」。

不過,針對三級警戒降至二級一事,律師林智群則有不同看法,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施打率沒達到7成之前,降級是冒險的」但他也坦言「沒辦法,再不降級,很多行業都撐不住了」;不過,沒多久後林智群再度發文,提醒民眾降級之後,大家也不要過度開心到處開趴(派對),「再過半個月鬼門就開了,懂嗎?」。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繼續認真自主防疫」、「只要沒有全台維持零確診,口罩都戴好最安全」、「只能做好自我管理~對自己負責!不造成他人困擾!」、「口罩絕不能棄、群聚能避則避、減少進入人群」;此外,也有人開玩笑表示「出門不戴口罩或不自律的人,準備吃普渡吃好吃滿」、「開趴後,可以拿中元普渡的金紙紓困1.0補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20年前曾淹掉北車!網列「最可怕颱風」前3名:有鐵皮在空中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