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黃偉哲:台南全運會代表隊優先接種疫苗
黃偉哲宣布,台南全運會代表隊優先打疫苗。(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直播)

110年全運會即將在10月16日在新北市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3)日宣布,將優先為743位台南市全運會代表隊施打疫苗,減少在外縣市比賽的風險,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更多新聞: 7/27降二級警戒!王浩宇大讚「台灣人好棒」律師無奈揭降級真相

黃偉哲表示,能為體育選手做的,就是做他們的後盾,讓他們上場發揮無後顧之憂。因此,接下來十月份的全運會,特別安排台南代表的選手接種疫苗,減少在外縣市的風險,也希望他們早日施打疫苗產生免疫力,練習時候可以適應體能狀況。10年全國台南市全運會代表隊,將安排兩梯次施打疫苗,總數有743位,期待台南子弟揚威賽場,為台南爭光。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全運會於10月16日開始在新北舉行,但有些比賽項目事實上已經準備要開始,有14項會提前比賽,因此要事先針對防疫做好準備,而打疫苗是增強防疫重要的一部分。

鄭新輝指出,會優先為選手造冊施打,將分成2個梯次 第一個14個是球類資格賽共293位,規劃7月27日在黃金海岸接種站施打;第二階段是因部分賽事8月底才會報名完畢,因此規劃9月施打,預計有450位。


快新聞/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黃偉哲:台南全運會代表隊優先接種疫苗
台南全運會代表隊優先打疫苗。(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賭博債務糾紛18人群聚大亂鬥 警快打部隊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