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日本工作... 烏干達落跑選手遣送回國

烏干達舉重選手塞奇特列科,上週突然在飯店消失,留下紙條表示想在日本工作,不想回到生活困苦的家鄉,烏干達政府指出,這名選手違反團隊運動員應遵守的準則,不但將對他做出紀律處分,同時已經將他自日本遣送回國。

更多新聞: 珍貴歷史畫面曝!57年前台灣隊出征東京奧運 「TAIWAN」國旗飄揚感動全網

烏干達奧運代表隊還沒在東京奧運拿下任何獎牌,烏干達選手塞奇特列科的新聞卻讓烏干達代表隊成為焦點,這位20歲的舉重選手,因為沒有達到奧運參賽標準,他在等待回國期間,竟然在飯店失蹤,而且留下一張紙條說他想在日本工作,不想回到一個生活困難的國家,塞奇特列科在失蹤4天後,自己出現在警察局,想申請成為難民,但他還是在周五被送回烏干達。

想在日本工作... 烏干達落跑選手遣送回國

塞奇特列科太太說,「他很掙扎,他參加奧運付出很多心血,他必須訓練而且要找錢,他除了我什麼都沒有,當他去日本時,他希望為我們全家創造美好生活,我們對他寄予厚望。」

想在日本工作... 烏干達落跑選手遣送回國

烏干達政府認為塞奇特列科的舉動,已經違反代表隊成員應該遵守的行為準則,教育體育部門會對他進行紀律處分。

烏干達教育體育部委員穆剛亞表示,「我們教育和體育部門,實際上會以體育方式對他進行紀律處分,但我們會幫助他為他提供諮詢,並確保他知道他做錯了。」

教育體育部門也表示,除了對塞奇特列科做處分,也會協助他做生涯規劃,讓他未來有機會重新回到賽場比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NHK主播:「台湾です」 台灣民眾超感動直呼台日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