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筑涵16年輕艇路划進東奧 鄉親集氣盼7/25為國爭光

台中輕艇選手,張筑涵,是國際賽的常勝軍,現在成為,我國史上第一個,出賽奧運輕艇運動項目的選手,父親回憶起,第一次聽到愛女要學這個運動冷門項目,還以為是與空中飛的「蜻蜓」有關,沒想到女兒還能代表國家出賽,讓家人很驕傲。

更多新聞: 就等727降級! 按摩業忙準備 民眾搶著「鬆一下」

從崎嶇蜿蜒的激流,到平靜無波的康橋,從太陽剛升起,直到傍晚夕陽就要西下,輕艇與人合一,帶來的感動,這是張筑涵的圓夢之旅。

輕艇國手張筑涵說,「從國小一路走過來也16年了,很謝謝一路上的家人支持以及鼓勵,讓我能在奧運殿堂圓夢。」

家住台中市太平區,張筑涵從國小六年級開始,接觸輕艇運動,第一時間家人完全對輕艇不了解,當這個獨生女回家向爸爸說自己要划輕艇,爸爸張中源竟然神回,「她要參加一個輕艇的隊伍,輕艇天上飛的那種蜻蜓嗎。」

張筑涵16年輕艇路划進東奧 鄉親集氣盼7/25為國爭光

家人全心的支持,她也屢屢拼出好成績,在台灣的運動會中,她拿下將近20面獎牌。

在國際賽她也非常爭氣,2018年亞運會她拿下一面銅牌,2019年她更拿下奧運入門票,代表我國第一次進軍奧運,挑戰「輕艇激流女子K艇」項目,為台灣爭光。

張筑涵父親張中源說,「傷痛也好,任何的辛酸通通都往裡面吞。這個水上活動非常好,希望大家幫我們大力的推展一下。」

張筑涵16年輕艇路划進東奧 鄉親集氣盼7/25為國爭光

張筑涵7月25日將出賽,台中鄉親匯集信念,為她加油。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1.3萬疫苗快過期 指揮中心:莫德納剩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