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擾奧運 尼伯特直撲日本關東 划船賽程提前

日本沖繩的宮古島等地,由於颱風烟花影響、陷入狂風暴雨,已傳出6人受傷。在這同時,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也在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生成,預測會直撲日本關東地區。因此東京籌委會已經宣布,東奧划船項目,有部分賽程提前,而其他項目也不排除受到影響。

雨水像簾幕一樣橫吹過路面,路樹果樹,都被吹到攔腰折斷。颱風烟花,逐漸向西北方向遠離,但暴風圈和外圍環流,還是為日本沖繩地區帶來驚人風雨。

NHK主播說,「久米島風勢很強勁,久米島機場今日上午9點之前,最大瞬間陣風達到每秒36.5公尺。」

沖繩和鹿兒島的奄美等地,7月24日上午為止的24小時雨量,都在120-150毫米之間,每秒30公尺以上的強陣風,在岸邊掀起大浪。沖繩地區已傳出數人受傷。而糟糕的是,過幾天又有一個颱風要來報到。

NHK氣象主播表示,「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生成的第8號颱風,今後將先朝北、再轉往西方前進,7月27日週二將接近東北、關東和關西,不排除登陸的可能。」

東京奧運才剛登場,就面臨風災考驗。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直撲日本而來。

東奧會場最多的東北和關東地區,可能首當其衝。接獲消息,東京籌委會已宣布,在東京江東區舉辦的划船項目,有部分賽事要提前舉行,而其他項目的比賽,也不排除會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