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揚診所悄悄復診!「順時中」改不收打疫苗掛號費

「逆時中」診所醫師張博揚,打武肺疫苗一度堅持收掛號費,衝撞體制,還獲得基層診所聲援,指揮中心緊急調高行政費,但正反評價湧入他臉書,還有鄉民恐嚇「不想幫打疫苗就等著燒成焦屍」,經過4天休息後,張博揚今天(24日)低調恢復看診,但接種也改為不收掛號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健身房有條件開放 教練須每週快篩、不開放外縣市會員

細心幫患者看診,醫師張博揚看來並不受風波影響,先前他一度堅持打疫苗也要收掛號費,秀接種合約,批評陳時中賴帳,讓醫生專業服務被當請客,沒有尊重還要幫政府買單。

醫師狠批陳時中「賴帳」 診所週六悄悄復診 「順時中」改不收打疫苗掛號費

休息4天之後,診所重新恢復看診,即使天氣不太好,還是有相當多的民眾來報到,接種疫苗民眾也表示,「這個醫生是很好。」

恢復看診與打疫苗,患者都很稱讚醫師服務,但還是有網友在臉書上抱怨,甚至口出惡言,有鄉民留下一星評價,說「停業別開了吧,不想幫打疫苗,那就等著被燒成焦屍,一路好走」,張博揚也無奈回覆,「想來留一星評論的,大多被校正回歸了,缺德的一定有,請好自為之」。

醫師狠批陳時中「賴帳」 診所週六悄悄復診 「順時中」改不收打疫苗掛號費

但在指揮中心緊急調整基層診所行政獎勵金,從每劑40元調高為100元,併放寬獎勵門檻後,恢復看診第一天,診所接種服務已改為不收掛號費,接種疫苗民眾說,「沒有沒有收費,今天就沒有收費。」

原本衛生局一度不配發疫苗,已恢復,也希望透過拉高補貼,讓辛苦的第一線診所不再為打疫苗傷透腦筋。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攪局憂心血泡湯 花蓮農民搶收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