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727降級! 按摩業忙準備 民眾搶著「鬆一下」

降為二級警戒,民俗調理業包含腳底按摩、推拿、盲人按摩、經絡調理等,也可恢復營業,但工作人員必須佩戴面罩、口罩還有手套,床與床至少間隔2公尺並禁止個人密閉包廂,顧客必須事先預約,戴口罩,已經有按摩業者提前環境大消毒,說已經接到不少預約電話。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首度結合台灣品牌 改編輝葉按摩椅創立故事

店長一手拿著酒精,一手拿者抹布,將整張按摩椅從頭到尾消毒擦拭,泡腳水槽也仔細清潔,聽到按摩業即將解封,一臉開心。

按摩店店長黃偉祺說,「已經期待很久了,期待2個多月了,所以有一些按摩客也是很期待,我們也是要採實名制一些就是量體溫,還有一些梅花座的一些動作這樣,來迎接客人。」

就等727降級! 按摩業忙準備 民眾搶著「鬆一下」

不僅按摩業者期盼已久,民眾也等不及,紛紛打來預約,以這間按摩店來說,一天就有20人要預約按摩,27日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包括傳統整復推拿、腳底按摩、經絡調理以及視障按摩,只要符合指引就可營業。工作人員必須佩戴面罩、口罩和手套,用餐保持距離、裝隔板。消費者採預約制,服務至少間隔15分鐘,禁止在店內飲食,躺床和座位至少要間隔2公尺。

按摩店店長黃偉祺表示,「清潔公司比較專業的,來幫我們全館大消毒大清消這樣子,大梅花座一個座椅間隔2個,第4個才能再坐客人這樣子。」

就等727降級! 按摩業忙準備 民眾搶著「鬆一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確診者個案必須要立刻進行通報,協助安排轉診,那另外這個服務必須暫停,那如果確定是確診者的話,會做這個暫停服務的部分。」

好不容易等到復業這一天,按摩業者加強防疫,提供更安心的環境,就盼客人能夠慢慢回流。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林口-桃園龜山「一橋之隔」 餐廳憂難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