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上禁止飲食 遊客可到戶外用餐區吃飯

7月27日警戒降級後,旅行團人數從9人放寬到50人,指揮中心原本允許旅客在遊覽車上,保持間隔下,能分批飲食,但交通部卻宣布遊覽車上仍然禁止吃東西。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建議業者出團前先找好用餐地點,或帶旅客到戶外用餐區吃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4日)也表示,討論後,遊覽車是比照雙鐵禁止飲食。

更多新聞: 辦?不辦?未定案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延期

跟著領隊,搭遊覽車全台趴趴走,國內「旅行團」人數再放寬!7/27降二級警戒後,出團人數從9人增加到50人,但遊覽車得「間隔座」限制20人,旅客在車上能不能吃東西,卻出現兩種版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23)說,「大型的旅行車如果真的需要飲食的話,大概就是一個隔一個,分兩班(批)吃飯大概就能達到我們的要求。」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能分批飲食,但交通部卻公布指引「車內不得用餐」,讓旅行業者霧煞煞。

遊覽車上禁止飲食 遊客可到戶外用餐區吃飯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原先在指揮中心討論的時候,各單位只有一個基本的原則,請各單位去做指引的設定,昨天有確認再跟指揮中心確認了,車內的部分,就還是不要飲食不要唱歌。」

一天內政策轉彎,車內發餐盒,確定行不通!指揮中心拍板遊覽車內,比照雙鐵禁止飲食,觀光局建議旅遊業者,出發前先確認目的地餐廳是否開放內用,或是帶旅客到已經開放的戶外用餐區。

遊覽車上禁止飲食 遊客可到戶外用餐區吃飯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表示,「戶外用餐颳風下雨真的是滿麻煩的,很多人想說這麼麻煩,我開車出去玩好了,我們就會盡量挑,有開放餐廳內用的縣市像桃園、基隆。」

就怕影響民眾報名意願,國內旅遊「微開放」,但因應疫情還是有所限制,也讓業者得想更多配套應戰,力拼讓旅遊業寒冬,盡快回溫。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搶圍觀!距離上次647天「石門水庫洩洪」:北市河堤淹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