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害甲苯灑滿地險釀火災 空拍機4分鐘定位處理

花蓮吉安鄉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廂型車,跨越雙黃線左轉,導致後方機車騎士,追撞後倒地不起。騎士載著一桶甲苯,結果漏滿地,就怕引發火勢,釀二次意外,警消立刻灑稀釋液體,還派出空拍機,高空拍照定位,以往要花上20分鐘的人力測繪,現在只花4分鐘,就搞定,同時保護警消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挾豪雨襲北台灣! 北投路樹倒塌壓電線「1500戶停電」

道路上,一輛又一輛的車子筆直向前,但有一輛橘色箱型車卻突然左轉,造成後方機車來不及煞車,撞了上去,騎士整個人飛出去、翻滾一圈,倒地不起。

事發在花蓮吉安鄉建國路二段,橘色廂型車突然橫跨雙黃線,還沒打方向燈,導致後方機車騎士追撞,摔飛倒地。讓附近居民嚇一跳,讓人緊張的是,碰撞瞬間,機車上12公升大的桶裝甲苯,漏了出來,撒的滿地都是易燃液體,就怕不小心,引發火燒意外。

車禍害甲苯灑滿地險釀火災 空拍機4分鐘定位處理

吉安分局太昌所長傅顥楓說明,「有發現易燃溶劑的甲苯,通知消防隊至現場清消,實施單線雙向通行的管制,利用空拍機定位縮短處理事故。」

易燃液體灑滿地,警消不敢大意,為了保護現場人員的安全、減少人力,派出空拍機,定位車禍現場,釐清肇事經過。一般事故現場,以員警人工作業,要花上15到20分鐘,警方還得在車陣中穿梭,相當危險,但用無人機蒐證,大約花4分鐘,就能搞定高空拍照定位和測繪,資料能更加精確,省時又省力。

車禍害甲苯灑滿地險釀火災 空拍機4分鐘定位處理

員警表示,「天氣狀況許可的時候,定位的比較清楚就比較方便,不用在那邊量來量去,也比較不用在路上一直跑來跑去。」

無人機體積小,搭配高科技可以定位意外現場,也能深入地形繁複的偏遠山區,高空拍攝一目瞭然,在遇上緊急狀況時,即刻救援,成為救命利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727全國降二級警戒 侯友宜籲市民仍別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