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主播:「台湾です」 台灣民眾超感動直呼台日友好

東京奧運昨天(23日)開幕,而在我國選手進場時,日本NHK主播高呼「台灣」來介紹,讓台灣民眾相當感動。而這一次主辦方日本在東奧的國家進場順序中也藏有巧思,讓我國的入場順序是以「台灣」為開頭進場,讓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感動表示,無論遭遇多大的挑戰,都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的一員。

更多新聞: 東奧/哈薩克女掌旗官太正了! 「仙氣十足」網驚呼:這位是公主吧

東京奧運23日晚間的開幕式上,我國代表團進場,雖然牌子上寫的是Chinese Taipei,但NHK主播轉播時,是直接喊出「台灣」。

這一聲「台灣」,讓台灣民眾相當感動,紛紛留言直呼台日友好。而其實主辦國日本,安排各國進場順序上也藏有巧思。

這次各國代表隊是按照日文片假名「50音」順序入場,照理說,「中華台北」應該被排在「Chi」之列,但我國在第104順位進場,順序是在開頭為「Ta」的大韓民國之後、與塔吉克之前,明顯是按照「台灣」開頭音安排,也比108順位的中國,更早入場。

日本NHK主播:「台湾です」 台灣民眾超感動直呼台日友好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蔡增家表示,「從中華台北變成台灣,那台灣就變成是Ta(片假名開頭),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日本的正名的一種方式,因為日本不再用中華台北,反而是用台灣,我覺得這個是日本這一次最主要的亮點。」

總統蔡英文隨後也在臉書PO出選手進場照片強調,無論遭遇多大的挑戰,都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的一員。當盧彥勳、郭婞淳掌旗進場的那一刻,台灣站上了世界舞台,我們都同感驕傲,呼應了日方安排進場順序的彩蛋。

日本NHK主播:「台湾です」 台灣民眾超感動直呼台日友好

除此之外,南韓電視台MBC主播在播報時,也是以台灣選手進場來稱呼,SBS也在鏡面上打上台灣來介紹。雖然我國被迫用中華台北參賽,但各國都自主幫「台灣」正名,顯見台灣形象已經深植國際社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桌球混雙直落4勝印度挺進八強 鄭怡靜父激動:我給她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