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路樹壓毀電桿 磺港溪支流暴漲「可以泛舟了」

台北市居民從半夜到清晨,應該都有感受到豪大雨的威力。其中,北投山區發生路樹壓毀電桿,造成溫泉路附近,大約1500戶停電,還有土石崩落砸毀轎車,七星公園旁也因為磺港溪支流暴漲,積水嚴重,當地居民無奈的說「淹到可以泛舟了」,貴子坑溪同樣也是水位高漲,湍急溪水不斷流下。

更多新聞: 假中獎、徵才騙個資辦手機 盜買點數轉賣...160多人受害

大雨混合著泥土不斷沖刷,北投貴子坑溪幾乎成了泥黃瀑布,住戶都說沒看過這麼大的雨。

附近住戶說,「雨勢這邊很大,但風是間歇性的,雨沒有停過,但是聽基隆金山那邊,那邊都沒什麼雨,甚至地上是濕的,但我們這邊卻是下整天的雨。」

另一邊七星公園,也被大雨淹沒,受到磺港溪支流暴漲,公園成了小型池塘,民眾PO文,根本可以泛舟,「烟花」颱風24日凌晨,最靠近台灣,雨彈砸整晚,台北市北投區,一早就陸續出現災情。

北投路樹壓毀電桿 磺港溪支流暴漲「可以泛舟了」

工作人員冒雨,清除倒塌的路樹,因為強大的風雨,導致北投溫泉街,路樹壓斷電線桿,造成1500戶受到影響。

北投溫泉里里長許智全表示,「這邊剛好是飯店林立的溫泉區,宅戶大約有1500戶左右停電。」

整個山坡還有2棵樹倒塌,這一清,恐怕還得花半天。而大樹壓垮的不只電線桿,北投泉源路停在邊坡旁的白色轎車也被大樹壓住,區公所趕緊請人鋸樹救車,還有天母東路61巷道路,疑似受大雨影響柏油路破裂,嚴重影響交通。

北投路樹壓毀電桿 磺港溪支流暴漲「可以泛舟了」

受到「烟花」颱風影響,雖然沒有強風,但雨勢不小也造成零星災情,北市就發生67起路樹倒塌意外,淹水11起,工作人員也都在全力搶修,盡早排除狀況。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流浪小豬國道遊蕩 後方汽車閃避險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