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全國降二級警戒 侯友宜籲市民仍別掉以輕心

全台疫情趨緩,但新北市單日還是新增9名確診個案,對於下周降為2級警戒,新北市採「階梯式鬆綁」,像是電影院將有條件開放,不過,餐廳還是無法內用,侯友宜說,對餐飲業很抱歉,畢竟雙北都是疫情重災區,兩邊採取相對嚴格的規範,就是不希望病毒有反撲的可能。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成員「黑吃黑」 撂人闖巢穴洗劫200萬贓款

中央宣布下周二降為2級警戒,雖然新北疫情趨緩,但侯友宜還是不敢大意,請市民朋友不要掉以輕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為了要解封以後,為了要降級會不會產生報復性的活動,這都是要謹慎的去做好面對。」

727全國降二級警戒 侯友宜籲市民仍別掉以輕心

侯友宜一再強調,採取「階梯式」逐步放寬,以電影院來說,雖然新北要開放了,但還是有條件限制,除了工作人員需要快篩陰性,也只開放總影廳數「2分之1」、「每廳50人」為上限。至於戶外,自行車租借站,戶外練習、互動場、運動場,也將開放。希望市集要求攤位間距2公尺,僅限外帶、禁止餐飲試吃。至於,容易肢體接觸的場館,像是運動場、球場、遊戲場,持續關閉。

727全國降二級警戒 侯友宜籲市民仍別掉以輕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還在警戒三級,大家就急著在天氣晴朗出門,過程當中忘了防疫 ,到很多的地方造成更多的群聚。25號各地區的風景區仍然按照我們警戒三級來加以防患。」

另外,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中,基隆、桃園依照中央規定,即將開放餐廳內用,但新北市依舊嚴格管制,不跟進。

727全國降二級警戒 侯友宜籲市民仍別掉以輕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跟桃園跟基隆不一樣,新北跟台北市是重災區,台北跟新北會採取共同一致性的對內用的餐飲不開放
。對我們的餐飲業者真的非常的抱歉,在這段時間沒有辦法比照各縣市的方式來開放。」

侯友宜坦言,雙北是本土疫情的重災區,就怕一時輕忽,疫情會再反撲,希望餐飲業者體諒,市府再觀察一段時間,會做滾動式調整。

(民視新聞/杜怡萱、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宣布7/27起電影院可營業 每廳上限50人、預售票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