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120線道巨石砸落橫在路中 一度雙向受阻

「烟花」颱風在新竹山區造成災情!通往五峰鄉主要道路,竹122線傳出災情,短短4公里處,就發生溪水暴漲、土石崩落等情況,施工人員搶修完又坍塌,到下午4點半才恢復單向通行;而尖石鄉「天外飛來巨石」,一顆重達3噸的落石砸在馬路上,怪手要搬移,還因為太重,差點「翹孤輪」

更多新聞: 烟花甩尾降雨釀災 樹倒砸毀機車 嚇醒民眾

一顆巨石砸在馬路正中央,體積都比人大上好幾倍,一旁山坡巨石滾落的地方形成天然瀑布,大大小小的石頭砸毀柏油路,工程人員冒雨搶修。

怪手要搬離石頭,還因為石頭實在太重,導致整輛車還翹了起來,這裡是新竹尖石120縣道26.7K處,而在60線26K原本搶修好的路面,才剛清出一個線道沒多久,又出現土石坍塌,經過搶通,終於在下午4點半,恢復單向通車。

尖石120線道巨石砸落橫在路中 一度雙向受阻

尖石鄉長曾國大說,「我們總共有四個收容所,總共收容了60位我們的鄉民。」

幸好附近山區村民早在23日,就通通移到收容所,並沒有傳出人員事故,只是受到「烟花」颱風過境,夾帶豪雨,造成山區土石鬆軟,新竹山區不斷傳出土石崩塌、大樹倒塌等意外。溪水大暴漲,滾滾黃水夾帶泥沙,不斷往下沖刷,水流湍急相當嚇人,宛如瀑布。

尖石120線道巨石砸落橫在路中 一度雙向受阻

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新竹縣五峰桃山村122縣道43K處,寬廣河面一片混濁,就連圍欄也被坍方落石砸毀,五峰鄉遭雨彈猛攻,同樣122線39K處,這裡土石鬆落、樹木倒塌,無法通行,怪手及小山貓緊急出動,警方也趕來圍起封鎖線,截至下午5點,都還僅單向通行。也幸好「烟花」颱風僅擦邊北台灣,若真直撲台灣而來,後果難以想像。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酒駕自摔正好遇警察 躲不了當場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