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豪大雨彈炸12縣市!氣象專家林嘉愷:遠離後「恐致災降雨到8月」
中央氣象局發布全台12縣市的豪大雨特報,烟花颱風遠離後危機未解除,恐致災降雨到8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中颱烟花今(24日)上午最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布全台12縣市的豪大雨特報,各縣市要嚴防豪雨,低窪地區也要小心豪雨帶來的淹水問題。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雙北因為地形原因,會造成大量降雨,烟花颱風今(24日)下午後會逐漸遠離台灣,但挾帶的西南風,會使中南部持續降雨,民眾還是要小心防災,不要因為颱風遠離而鬆懈。

更多新聞: 烟花離台危機未解除!東北部「38度高溫」林嘉愷:中南部大雨恐持續一週


「烟花」豪大雨彈炸12縣市!遠離後危機未解除「恐致災降雨到8月」
中央氣象局今早發布了全台12縣市的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早發布了全台12縣市的豪大雨特報,其中桃園市、新竹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苗栗縣、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颱風進入中國、遠離台灣,但其他地區的天氣也未完全穩定,務必留意最新天氣資訊,勿因颱風離去而鬆懈,烟花颱風移動速度慢,導致影響時間長,北部山區將累積大量雨水,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南部山區,將有明顯雨勢,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颱、防淹的準備。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現在颱風中心已經離開台灣,雙北會降下大雨的原因與地形有關,受烟花颱風影響,現今北部吹北風和西南風,對北部山區吹來雲氣,且颱風帶來的水氣,使雙北地區的雲層不太會移動,才會形成雙北地區的豪雨,今天下午雨勢會漸趨緩和。林嘉愷也指出,隨著烟花颱風遠離台灣,由於台灣處於低壓帶,會挾帶西南風,帶來中南部地區的持續降雨,持續時間可能延續到8月,提醒民眾嚴防豪雨,做好防災的準備。

更多新聞: 蕭美琴曝「1年成績單」!台美關係大躍進網讚:謝花蓮人割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