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盤點解封後高風險場所!餐廳成第1名:病毒也拚「翻桌率」
醫師許書華在社群上提醒,依照國外經驗,「全開放的餐廳」將成為染疫高風險第一名的場所,呼籲民眾務必要遵守最新的防疫指引。(圖/翻攝許書華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27日起全國調降為二級警戒,也公布新版降級指引,最關鍵就是,室內容留上限從5人放寬到50人、室外也可以100人,包括超商、賣場內用,婚宴、公祭、普渡、運動場館都開放,但遶境和進香禁止,醫院也暫停探病,休閒娛樂場所仍關閉!指揮官陳時中還強調,隨時可能再調整。醫師許書華在社群上提醒,依照國外經驗,「全開放的餐廳」將成為染疫高風險第一名的場所,呼籲民眾務必要遵守最新的防疫指引。

更多新聞: 「苗栗國」自己玩!藍黨團提案拒打高端 議會通過縣民「1句話」開嗆

許書華在臉書上寫下「有些國家因疫苗施打防疫措施漸解封,卻也有迎來解封後確診暴增的事例;7/27降為二級,大家深吸一口氣,Good Job!這陣子都辛苦了!但也別鬆懈了,要注意降級不解封指引!」;她也拿國外期刊做舉例,點出「解封後不同場所存在感染風險差異」,其中,風險最高的是全開放的餐廳。

許書華進一步說明「因為餐廳數量多,翻桌率高且顧客單次停留時間長,所以解封後一旦又不小心有感染,影響會最大。所以真去餐廳吃飯一定要注意規範」;並依序排列後續的高風險地點,包括健身房、咖啡館與飯店,至於便利商店、藥局等則比較不會有問題,她認為風險相對較低。



更多新聞: 家中「4擺設」恐招好兄弟!專家曝:容易生病、有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