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林穎欣女子射擊10公尺步槍無緣8強 賴清德:負傷奮戰到底、非常感謝她
台灣空氣步槍好手林穎欣。(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京奧運女子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今登場,台灣隊派出林穎欣出征,首次出戰奧運賽事的她,以資格賽總分623.4分總排名第26,未能晉級前8強。對此,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特別鼓勵林穎欣,表示首次奧運她就背負國人和對自己的期待,難免有巨大壓力,加上前幾天練習時還拉傷右側腹肌,卻依然頂著壓力和疼痛,為國家奮戰,雖然沒有晉級,大家都看到了她的全力以赴,非常謝謝她。

更多新聞: LIVE/727二級警戒「雙北維持禁內用」 陳時中14:00說明最新防疫指引

東京奧運女子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登場,美國女選手維吉妮亞·舒拉夏(Virginia Thrasher)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來自印度的21歲女選手埃拉維尼爾·瓦拉里萬(Elevenil Valarivan)呼聲最高。台灣隊方面派出林穎欣出征,這是她首次出戰奧運賽事,資格賽總分623.4分總排名第26,未能晉級前8強。

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看了台灣代表隊的比賽,她要特別鼓勵一下台灣射擊代表隊的天才少女林穎欣。

賴清德說,22歲的林穎欣,這次是第一次登上奧運,在女子十公尺空氣步槍的比賽中,得到623.4分的成績,非常可惜無緣八強。

賴清德表示,穎欣和其他從小練起的運動選手不太一樣,她在高中才正式踏入射擊運動的領域,雖然起步比較晚,但是她很努力,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常常自主加練到深夜。短短七年的時間,不但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獲得金牌,更代表台灣踏上奧運的殿堂。

賴清德指出,空氣步槍是相當強調心理素質的運動,在每位選手射擊十發子彈過後,開始每兩發就淘汰一位得分最低的選手,直到決出冠亞軍為止。他也說,這樣的規則最看重選手的穩定性,不容任何失誤,才能堅持到最後,摘下勝利的果實,十分不易。

賴清德也感謝林穎欣,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奧運,背負國人和對自己的期待,難免有巨大壓力,加上前幾天練習時還些微拉傷右側腹肌,但她依然頂著壓力和疼痛,為國家奮戰,儘管沒有晉級,但大家都看到她的全力以赴。

7月27日林穎欣將和射擊好手呂紹全,一起挑戰射擊團體賽,賴清德請大家繼續替穎欣、紹全加油,一同享受比賽、期待佳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羽球雙打落敗!鏖戰3局輸印度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