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柔道男神」楊勇緯勇闖4強! 潘孟安「秀排灣族語」喊:4點一起集氣加油
「柔道男神」楊勇緯勇闖4強,下午4點將進行4強賽,力拚隊史首面獎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京奧運傳喜訊!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24)日在16強賽、8強賽中連兩戰「一本」勝出,強勢挺進下午4時的4強賽,力拚台灣首面獎牌。屏東縣長潘孟安隨即在臉書發文,邀請大家一起為獅子鄉南世村的排灣族勇士楊勇緯集氣,並用東排灣族語寫下,「Zangalu(加油)!」。

更多新聞: 又在唬爛!柯批唐鳳系統害疫苗打太慢 蘇怡寧反轟:問題在市府太多毛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在8強賽中,開局就強勢進攻,繼16強賽後再取「一本」以10比0力退荷蘭選手茨亞卡杜阿(Tornike Tsjakadoea),勇闖東京奧運柔道60公斤級4強。潘孟安隨即在臉書報喜,表示,屏東排灣族勇士「楊勇緯」,奧運柔道60公斤級「晉級四強」!

潘孟安稱讚,楊勇緯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勇敢無懼,目前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等等下午4時四強賽緊接登場,將力拚台灣隊首面獎牌,大家一起集氣!

文末,潘孟安也用東排灣族語寫下,「Zangalu(加油)!」,獅子鄉南世村的子弟,「加油!伊拉~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以腳底按摩、整復推拿了! 相關防疫指引出爐:員工需「雙罩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