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值得學習!蒙古女孩看台灣文化 提「這1點」大讚:令人相當敬佩
YouTuber明美來台念書後,愛上台灣的風俗民情,決定申請工作居留證在台灣生活。(圖/翻攝「明美 Saruul」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人民的友善親切,和豐富的美食,讓外國人趨之若鶩,來自蒙古的YouTuber明美5年前來台念書後,就深深愛上台灣,決定來台工作,已拿到在台工作居留證的她,最近在頻道分享,她所欣賞的台灣文化,提到這一點的時候,她大讚:「令人相當敬佩!」

更多新聞: 東奧/玻璃心碎!中國女將楊倩東奧奪金 《CNN》做這件事讓小粉紅崩潰

YouTuber明美提到來台灣後,開始習慣路邊沒有垃圾桶、學會垃圾分類和回收、倒垃圾要排隊等,還發現在台灣東西不太會不見,她認為這幾項都和台灣人的自律有關,「從台灣人的基本行為就看得出來,他們很有禮貌,知道什麼事是應該做,什麼事不應該做的」,更舉出近日台灣防疫有成,大家都自動配合政府不出門,讓她覺得台灣人的自律精神令人敬佩。

寶島值得學習!蒙古女孩看台灣文化 提「這1點」大讚:令人相當敬佩
明美舉出近期台灣民眾都配合政府防疫,乖乖在家不出門讓疫情趨緩,認為台灣人的自律精神令人敬佩。(圖/翻攝「明美 Saruul」YouTube)

除了台灣人的自律外,明美還提及台灣是第一個亞洲同婚合法國家,這件事讓她了解何謂人權平等,也感受到台灣的自由度,使她視野大開,並喜歡在台灣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感覺。而在日常生活上,她則舉出,在台灣可以買到很多美食,想查資訊靠網路就能解決等,誇獎台灣是個非常便利的國家。

寶島值得學習!蒙古女孩看台灣文化 提「這1點」大讚:令人相當敬佩
除了自律精神讓明美覺得敬佩外,台灣的自由度也是讓她,想留在這的原因之一。(圖/翻攝「明美 Saruul」YouTube)
更多新聞: 這樣稱呼不禮貌?中國人妻在台被問路 對方喊「小姐」她秒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