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院提「中國試圖壓縮台灣」籲理念相近國家相挺 外交部感謝
美國務院官員在美東時間23日回信表示,非常清楚中國試圖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美方會持續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本月7日遇刺身亡,美國會議員擔心中國趁亂利誘海地棄台,致函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應拿出作為,美國務院官員在美東時間23日回信表示,非常清楚中國試圖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美方會持續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外交部對此回應,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及拜登政府關切中國打壓我國國際空間及與友邦邦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短短2個月疫苗覆蓋率從不到1%飆升至26% 醫籲創造奇蹟但仍不可鬆懈

海地總統身亡,讓海地政治陷入動盪。美國聯邦眾議員裴利(Scott Perry, R-PA )及帝芬尼(Tom Tiffany, R-WI)日前聯名致函布林肯,籲請美國國務院關注海地情勢及台灣與拉美地區邦誼。美國國務院立法事務代理助卿杜拉克盧(Naz Durakoğlu)美東時間23日代表布林肯回復,國務院非常清楚中國試圖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美方會持續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另外,杜拉克盧也提到,美方將會在那些可以讓台灣在國際社會展現價值的計畫上與台灣合作,並鼓勵理念相近國家與台灣往來。

對此,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及拜登政府關切中國打壓我國國際空間及與友邦邦誼。外交部指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已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rock-solid),並以實際行動持續力挺台灣。

外交部強調,未來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加強與美國緊密合作,深化彼此的全球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為莫德納與柯文哲好幾週不說話 陳佩琪:好奇中央回收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