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勇奪銀牌!台灣柔道史上第1人楊勇緯破紀錄拿下首面獎牌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拿下首面獎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隊在東京奧運的第一面獎牌出爐!今日國人最關注的東奧比賽項目,莫過於柔道項目,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繼在首戰對上保加利亞選手葛切夫(Yanislav Gerchev)後,一路過關斬將連贏3場;不過,最後在冠軍戰對上地主日本選手高藤直壽,遭判定敗,無緣拿下金牌,不過也因此替台灣拿下首面銀牌;楊勇緯也因此成為台灣史上第1位,拿下奧運獎牌的柔道選手。

更多新聞: 東奧/前奧運金牌大讚楊勇緯「體力好」!日本選手靠「1關鍵」取勝


東奧/柔道史上第1人!楊勇緯破紀錄拿下台灣首面獎牌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拿下首面獎牌。(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量級寫下紀錄,繼首戰對上保加利亞選手葛切夫(Yanislav Gerchev)後,順利拿下「一本」,之後一路過關斬將,對上荷蘭選手茨亞卡杜阿(Tornike Tsjakadoea),楊勇緯開局就強勢進攻,最終以10比0取勝,成功晉級60公斤級4強。在4強賽事中,楊勇緯對上來自法國的姆凱德澤(Luka Mkheidze),對方為2021年歐錦賽銀牌,在奧運積分排名為第20位;但是楊勇緯不畏強敵,在加時賽中成功壓制對方20秒,確定進入決賽。

東奧/勇奪銀牌!台灣柔道史上第1人楊勇緯破紀錄拿下首面獎牌
楊勇緯在冠軍戰時對上日本選手高藤直壽,因吞下3張黃牌被裁定犯規輸,拿下奧運銀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之後在冠軍戰時,對上日本選手高藤直壽(Takato Naohisa),2人比賽一度陷入膠著,實力相當,比賽更是進入加時賽,不過因楊勇緯吞下3張黃牌,被裁定犯規輸,導致他無緣替台灣拿下首面金牌;不過,楊勇緯也因此成為台灣史上第1位,拿下奧運銀牌的柔道選手,楊勇緯也為自己賺進700萬元的國光獎金。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奪銀牌立下「里程碑」眾星齊喊:排灣族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