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楊勇緯奪銀牌立下「里程碑」眾星齊喊:排灣族的驕傲!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在今(24)日的東京奧運,奪下台灣隊第一面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在今(24)日的東京奧運,奪下台灣隊的第一面銀牌,也是台灣史上第1位,拿下奧運銀牌的柔道選手。總統蔡英文更是在臉書上表示恭喜之意,並致電給楊勇緯,期待他回國接受表揚;不過,在比賽結果出爐前,演藝圈不少知名藝人也都紛紛坐在電視機前,替楊勇緯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東奧/莊智淵逆轉勝「自己收包包」默默離場 網心疼:1個人的武林

2020東京奧運在今(24)日正式揭開序幕,隨著比賽開始,除了民眾紛紛守在電視機前支持台灣隊外,演藝圈許多藝人們也都相當緊張,尤其是在「柔道男神」楊勇緯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軍賽後。藝人黑人陳建州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相當感動,更稱楊勇緯是「屏東獅子鄉排灣族戰士」;同樣身為原住民的歌手戴愛玲也在臉書寫下,「排灣族的勇士楊勇緯,看到我都緊張的要死,怎麼拿(那)麼厲害」,坦言自己很感動,「最後用盡所有力氣,不放棄的精神,贏得勝利」,更說楊勇緯是他心目中的金牌。


不過,雖然楊勇緯在冠軍戰上無緣拿下金牌,但也立下里程碑,成為了台灣史上首位,拿下奧運銀牌的柔道選手。在比賽結果公布後,金曲歌后阿爆(阿仍仍),立刻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走到這裡已經超級棒,恭喜奧運柔道銀牌拿下,帥度我個人給金牌最大那種,排灣族人的驕傲,一切都是養份期待繼續茁壯,謝謝你們帶來那麼好看的比賽」,也不忘在文末鼓勵柔道選手林真豪及跆拳道選手蘇柏亞;此外,歌手Matzka也在臉書貼出楊勇緯領獎畫面「銀的真漂亮」。



更多新聞: 東奧/前奧運金牌大讚楊勇緯「體力好」!日本選手靠「1關鍵」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