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切台灣進場畫面連帶卡掉中國 騰訊解釋遭罵翻:沒版權就別播!
台灣隊進場畫面被騰訊切換成脫口秀。(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0東京奧運在昨(23)晚正式開幕,台灣代表團在第104順位出場,但中國央視轉播到台灣隊時,不僅以「中國台北」稱呼,更直接將訊號改成脫口秀;不料,竟連自家第108位的中國代表隊進場,都硬生生錯過,引發批評。對此,主持該脫口秀節目的龐博和龐博工作室,發聲明表示,是因播出中發生了「技術問題」導致;不過,今(24)日騰訊又在微博發文解釋,說是因為「版權超出範圍使用」,但中國網友依舊不買帳,反而痛批「沒版權你就別播!」。

更多新聞: 東奧/前奧運金牌大讚楊勇緯「體力好」!日本選手靠「1關鍵」取勝


東奧/切台灣進場畫面竟卡掉中國 騰訊解釋遭罵翻:沒版權就別播!
中國騰訊今(24)日下午在微博發文,針對東奧開幕錯過中國代表隊進場一事致歉。(圖/翻攝自騰訊視頻微博)

中國騰訊今(24)日在微博,針對東奧開幕錯過中國代表隊進場一事致歉,「由於昨晚奧運開幕時多個網站均直播開幕式表演,騰訊也跟進了該時段節目直播,此係(是)對點播版權超範圍使用,當直播到20:43,收到版權方要求立即停止超範圍使用,下線直播流」。騰訊表示,非常抱歉因為我們的工作給大家帶來非常不好的體驗,在此鄭重致歉。並強調在今後的奧運報導中,會積極聽取建議,努力為大家呈現更好的體驗。

東奧/切台灣進場畫面竟卡掉中國 騰訊解釋遭罵翻:沒版權就別播!
即便騰訊發出道歉聲明,中國網友依舊不買帳。(圖/翻攝自騰訊視頻微博)

即便騰訊發出道歉聲明,但大部分中國網友依舊不買帳,怒批「要確認好版權再來直播,別等人都去你那看了直播,結果一到中國隊出場就被切了,真的難受」、「沒版權你就別播,這樣真的讓人嘔吐」、「既然版權超範圍了為什麼之前還要直播?是想蒙混過關?」、「沒版權你還播個屁」、「你的道歉聲明十分的不嚴謹不重視」、「你知道多少人因為你錯過了中國出場直播嗎?」。

不過,騰訊在一開始將奧運直播節目切掉,換成脫口秀時,主持該節目的工作室解釋,是說發生了「技術問題」導致轉播故障,但現在騰訊卻又說是因為版權問題,導致版權方要求停止使用,如此反覆的說法也難怪無法平息中國網友們心中的怒火。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超高顏值」煞到櫻花妹!IG粉絲破7萬羞笑: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