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1週內確診數暴增60% 拜登:勿將接種問題政治化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死灰復燃。過去一周,全美平均單日新增確診就達4萬9千多起,確診數爆增超過60%;平均每天死亡案例也達272起,而疫苗接種率還是不到5成。南方的路易斯安納州,過去兩周病例暴增高達208%,其中8成病例都是Delta變異株。陽光之州、佛羅里達的確診率也是全美第一,上周新增確診就高達7萬3千多起;算到昨天,死亡率也比兩周前上升64%。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再次呼籲,請民眾切勿政治化接種與否,畢竟打疫苗攸關生死。

新冠肺炎病毒持續肆虐美國,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過去一周,全美平均單日新增確診竟然高達4萬9千多起,確診數爆增超過60%;平均每天死亡案例也達272起;但,疫苗接種率竟還是不到5成。

阿拉巴馬州民眾說,「我很健康,我沒有任何潛在的狀況,我真的沒有在考慮(接種)。」

民眾直說不想打疫苗。以路易斯安納州為例,目前只有4成人接種了一劑或接種完成,但過去兩周確診就暴增208%,其中8成是Delta變異株;換個方式說,確診者中未接種者高達92%,而未接種者的住院率是達90%,死亡率91%。

美國病毒專家霍泰茲說,「許多人將因為那模糊的主張而染疫,說什麼如果你年輕又健康,好好照顧自己你就不會生病,簡單說那不是真的。」

陽光之州、佛羅里達的數據更驚人,上周新增確診就高達7萬3千多起,是兩周前的兩倍以上;算到昨天,死亡率也比兩周前上升64%;住院率更是高達317.8%。

佛州坦帕總醫院急診室威爾森醫師說,「我們過去兩周在醫院看到,住院率快速改變,現在住院比是9:1,未接種者與接種的患者。」

醫師也說,這一波的患者多半未接種,而且很年輕,多半不到40歲。

阿拉巴馬州長(共和黨)艾維說,「新增新冠確診案例都是因為未接種者,幾乎100%新的住院患者都是沒接種的人。」

阿拉巴馬州也是疫情又起,共和黨籍州長甚至直接怪罪沒打疫苗的人。其實,相較起前一周,深色顯示確診病例增加,美國幾乎全部淪陷,只剩猶他州還守著一個持續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知道接種被政治化了,但我希望開始改變,這不是紅色(共和黨)州藍色(民主黨)州的問題,美國總統拜登或是其他......,(打疫苗)這攸關生死。」

總統拜登則是再次呼籲,要民眾別把攸關生死的接種問題、政治化。而另一頭,密蘇里州大城聖路易已經決定,周一起、就是26日,要大家重新戴上口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