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攏嘸效?大馬單日確診破1.7萬創新高

馬來西亞今天單日確診1萬7045例,連續三天破紀錄,累計病例正式突破百萬大關,而當地全面封鎖一個多月疫情卻壓不下來,有專家認為,主要原因是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加上當地節慶到來等因素,造成馬國人均感染數量亞洲數一數二,政府希望加快疫苗接種速,拼封鎖降級。

更多新聞: 宣傳反砸招牌?東奧贊助商憂疫情衝擊  該賺的跑不了?運動品牌樂觀期待商機
封城攏嘸效?大馬單日確診破1.7萬創新高

馬來西亞民眾排隊搶打疫苗,受Delta變異病毒,和日前伊斯蘭重要節慶等因素影響,就算封鎖了一個多月,染疫數量持續攀升,25日單日新增確診1萬7045例,累計病例正式突破百萬,染疫死亡人數達到8000例。接種疫苗民眾說,「(累計百萬)是很令人警覺的數字,不能草率看待我們看到鄰國,看到這麼多國家承擔錯誤,馬來西亞卻還是放鬆慢慢來/疫苗接種過程需要加快,也要更完整地提供給每個人。」

儘管馬來西亞政府6月1日以來,就實施全面封鎖行動管制,但單日確診連續10幾天破萬,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加碼宣布,單日確診少於4000例,才會考慮解封,也就是封鎖時間將無限期延長。馬國24號過去7天以來平均百萬人當中,就有將近400人確診,已經突破印度過往平均的最高人均感染率,死亡率也破紀錄,而馬來西亞政府把希望都放在疫苗接種上。

封城攏嘸效?大馬單日確診破1.7萬創新高

當地完整接種疫苗人口約17%,施打速度亞洲國家前幾名,政府預計12月以前,總人口80%都能打到疫苗,想趕在8月底,逐漸封鎖降級。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染源來自北部!跨縣市特殊社交傳染鏈累計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