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措施傳最快11月推出 市場攤販感嘆幫助不大

國內疫情趨緩,三級警戒將在27日降為二級警戒,也讓振興政策成為焦點。先前行政院強調會在適當時機推出,傳出最快就是11月,一樣規劃有紙本版和數位版振興券,但不少市場攤販感嘆幫助不大。

更多新聞: 美國參議院跨黨派提議 「國民兵和台灣國防合作」

攤販手起刀落,豪邁的剁雞肉,短短幾分鐘就讓顧客打包帶回家,受到疫情影響,市場人潮比以前少很多,業績受到影響,但紓困看得到、吃不到,不少店家快撐不下去。聽到行政院計畫發放振興三倍券,業者張開雙臂歡迎,但也透露出隱憂。

振興措施傳最快11月推出 市場攤販感嘆幫助不大

市場攤商說,「前期還不錯啦,到後面就差不多,尾巴之後就差不多沒有了,是真的要刺激到啦,因為有時候我們攤販,假如說沒有上游廠商的話,沒有辦法有蓋章的營業登記證,有時候對我們效益沒有這麼大。」、「對我個人來講肯定是有幫助,可是對我這邊賣東西來講,其實沒什麼差別,我沒有在收振興券啊,因為我們賣的東西都比較小,賣水果賣洋蔥賣冰沙,變成他給我我還要找現金給他。」

部分攤販有苦難言,直言幫助不大,行政院國發所也廣納意見,持續研議。外傳最快11月就有可能發放三倍券,目前並未朝向普發現金,但紙本券與數位版振興券都有。

振興措施傳最快11月推出 市場攤販感嘆幫助不大

民眾說,「我都是用紙本,我覺得比較像看到錢。」、「雖然說是強迫你去花錢,但是有得到那個效果,我覺得可以,因為我會使用數位工具,我傾向電子。」、「當然有些人說多多益善,可是我覺得你現在疫情這樣,發那個振興券,去振興那些有用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振興方案現在還由,國發會整體評估規劃中,具體方案跟時程也有待討論,因為疫情影響,我們要看疫情的發展跟變化。」

振興措施傳最快11月推出 市場攤販感嘆幫助不大

行政院持續規劃當中,畢竟現階段持續三級警戒當中,民眾恐怕得再等等。

(民視新聞/李佳樺、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南波萬!在台法國人讚台灣防疫 2個月能控制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