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請酈英傑向美國建議 中國若續挑釁就承認跟台灣建交

立法院長游錫堃7月25日南下高雄,接受前總統陳水扁的專訪,談到美中台關係,游錫堃說台美建交、甚至台灣入聯,關鍵因素在中國武力威脅有多嚴重,一旦台海開戰,美國就不得不承認台灣,甚至有可能促成台灣加入聯合國,他也請剛卸下AIT處長的酈英傑向美國政府建議,只要中國挑釁得太過火,就應該要承認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台中市明起開放剩餘莫德納疫苗接種「用罄為止」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台美建交可能有計畫,可能明年也可能再10年。」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專訪,大膽預測台美建交可能的時間點,是什麼原因讓他這樣判斷?前總統陳水扁表示,「美國不會支持台獨,那樣要怎麼台美建交,要怎麼入聯成功,讓台灣變成正常國家。」

游錫堃:請酈英傑向美國建議 中國若續挑釁就承認跟台灣建交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台海如果戰爭南海如果戰爭,美國就有可能承認你,中國如果亂來,他可能就承認我們建交,建交之後要入聯就快了。」近年來中國武力示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游錫堃認為,這反而會成為美台建交,甚至是台灣入聯的推手,而且歷經川普政府到拜登政權,美國對中國包圍態勢明顯,游錫堃透露,他有請剛卸下職務的AIT前處長酈英傑傳話給美國政府。

游錫堃:請酈英傑向美國建議 中國若續挑釁就承認跟台灣建交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建議美國給中國畫紅線,你如果繼續飛機侵擾台灣領空,過海峽中線,或繼續有計畫的挑釁行為,我第一時間就承認台灣是國家,台美建交當然有困難,不是喊建交就建交,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游錫堃坦言,不管是目前立法院修憲或台灣加入聯合國難度都很高,只能隨時做好準備等待風向改變的那一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ASA探測車首次岩石採樣 專家「保存早期微生物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