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祭餐飲補貼計畫 侯友宜「內用1週後再說」

727疫情警戒要降到二級,但新北市政府對於餐飲的規範,依舊不能內用、只能外帶,讓許多業者叫苦連天,對此,市長侯友宜提出「補貼計畫」的新措施,針對轄區內1萬7千家餐館業者,可提供「營運支出」或「拓展營銷」,擇一補助3千元,至於何時開放內用,一個星期後再視狀況而定。

更多新聞: 2外送員前後取同份餐 被騙餐?店家傻眼...
新北祭餐飲補貼計畫 侯友宜「內用1週後再說」

儘管即將解封,但新北市政府還是決定,轄區內餐飲業依舊不開放內用,市長侯友宜在7月24日的疫情記者會上,先公開對餐飲業者說抱歉,事隔一天,提出新措施「安心餐館防疫補貼計畫」,每一個餐飲店家,可以申請補助3千元。

市政府規劃,針對轄內1萬7千家餐館業者實施,只要是在7月25日以前,公司或商業登記在案,都能符合資格。

在營業支出或是拓展營銷方面,擇一補助3千元。營運支出的部分,包含水電、瓦斯、隔板與房租等。拓展營銷則是補貼外送平台及行動支付等相關費用。

業者聽聞消息後,認為3千元的補助,根本是杯水車薪,但對新北市政府來說,防疫還是得擺在第一,希望大家共體時艱,降低疫情有反撲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中以下9/1如期開學 陳時中:目前沒有要改變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