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降級紛出籠? 布袋觀光魚市湧入逾6000人

上周微解封第一個假日,嘉義縣布袋觀光漁市湧入6000人,現場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一度讓縣府降載留容數,還在地上標繪安全距離。今天第二個假日,人潮依舊擠爆漁市,大家只顧著買漁貨,沒人在管社交距離,地上的標線視而不見,毫無防疫秩序可言。

更多新聞: 憂海濱公園湧入大量遊客 台東加路蘭部落防疫站維持7天管制

降為二級警戒前的周末假日,嘉義縣布袋觀光漁市湧入一波又一波的人潮,單一出入口前大排長龍,但全都沒有拉開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一個挨著一個。雖然地上有標線,民眾卻視而不見,沒人在乎,一心只想快點進入漁市場。

等不到降級紛出籠? 布袋觀光魚市湧入逾6000人

布袋漁產品行銷中心主任蔡士仁說,「早上十點到現在下午四點,大概在六千人左右。」漁市場內每個攤位前也都擠滿了人,摩肩擦踵,人聲鼎沸,為了搶買漁貨,同樣也都沒有保持距離。還有不少人是跨縣市而來,看到這景象嚇到了。

等不到降級紛出籠? 布袋觀光魚市湧入逾6000人

漁貨攤商表示,「從疫情爆發兩個月以來,今天生意是不錯的回潮了。」反觀漁市場內的餐廳,卻等不到客人,大部份業者乾脆關門,只剩一家還開門做生意,對比買漁貨的熱鬧,呈現兩樣情。

等不到降級紛出籠? 布袋觀光魚市湧入逾6000人

餐廳業者說,「大家都是買漁貨可以很方便外帶的,我們這餐廳就受影響很大。」上周微解封第一個假日,布袋觀光漁市就因為人潮爆多,引發防疫亂象。縣府擔心成為破口,將最大容留量從六百人降載到四百五十人,還在排隊動線貼上社交距離的標線,希望民眾遵守,結果一樣混亂,但保持社交距離,沒有強制力,也沒有罰則,不像未戴口罩可開罰,執行上有困難。民眾悶壞了,等不到降二級,已經紛紛出籠,把防疫規定拋在腦後。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香奈兒賣限量品大排長龍!陳時中「驚呼1句」:這2件事千萬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