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波萬!在台法國人讚台灣防疫 2個月能控制不可思議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降溫,日前行政院表示,7月27日起將把疫情三級警戒調降至二級,讓外界讚賞,僅用兩個月就能如此控制疫情,也讓在台灣生活好幾年的法國籍YouTuber「馮韋元」,感到相當佩服,認為台灣民眾都非常自律,就算疫情趨緩也不鬆懈,直呼其他國家都該向台灣學習。

馮韋元講起這兩個月來,台灣疫情狀態像是讓他洗三溫暖,剛開始爆發時,單日數百人確診,也曾讓他感到相當害怕、難過,但接著他發現,台灣人非常自律,都會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減少出門待在家中,使疫情逐漸趨緩,讓他拍手大讚台灣人的防疫表現,並感謝台灣,「又一次成功了」。

馮韋元發現,就算疫情趨緩,台灣人依然沒有鬆懈,大多都待在家減少外出。(圖/翻攝「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馮韋元指出,自疫情在2020年爆發後,台灣防疫就做的非常好,但當時有國外部分人士認為,因為台灣是島國,對於控制疫情進入較為容易,才能守住,然而,這次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仍只用約2個月的時間,就解除三級警戒,直接打臉質疑者。最後,馮韋元表示,有些歐洲國家用了1年半的時間,都還不能控制住疫情,真的該向台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