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跆拳道黃鈺仁不敵伊朗好手16強落敗!仍有敗部復活機會
黃鈺仁16強落敗,仍有敗部復活機會。(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0東京奧運男子跆拳道項目,台灣隊代表黃鈺仁在16強面對伊朗好手何塞尼(Mirhashem Hosseini),苦戰三回合,儘管黃鈺仁一度靠著2記頭部攻擊追成14比14平手,仍無法守住對手攻勢,最終以15比18落敗。不過若是塞尼踢進金牌戰,黃鈺仁就有敗部復活的機會,力拚銅牌。

更多新聞: 東奧/中國選手這水準⋯全場「我X」髒話連發 五毛竟讚:優美的中國話


東奧/跆拳道黃鈺仁不敵伊朗好手16強落敗!仍有敗部復活機會
黃鈺仁第2回合一度追平比分。(圖/達志影像提供)

黃鈺仁在第1回合先以中段旋踢搶下2:0,不過對手何塞尼在倒數10秒左右,也以中段旋踢得2分,2:2扳平比數。第2回合何塞尼採積極攻擊,開局就連拿4分,儘管黃鈺仁隨後攻擊對方頭部成功拿下3分仍無法追上比數,以5:7暫時落後;第3回合雙方互有往來,不過何塞尼靠著一波攻勢連拿7分,將比分開拉至14:7,不過黃鈺仁不放棄連續2次攻擊頭部分得和何塞尼遭警告,追平至14:14,可惜何塞尼連續2次近身旋踢拿下4分,最終以18:15落敗。不過黃鈺仁的東奧之旅還沒結束,若是何塞尼成功踢進金牌戰,就有敗部復活機會,有望爭取銅牌。

東奧/跆拳道黃鈺仁不敵伊朗好手16強落敗!仍有敗部復活機會
黃鈺仁16強落敗,仍有敗部復活的機會。(圖/達志影像提供)


黃鈺仁大學就讀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學士班,2014年亞洲運動會在54公斤級金牌戰不敵韓國選手金泰勳,奪得銀牌;同年南京青年奧運在55公斤級奪得金牌。2017年參加台北世大運,與劉威廷、何嘉欣、楊宗燁代表中華隊在跆拳道男子團體賽奪得銀牌。2018年亞洲運動會在68公斤級八強賽不敵伊朗巴赫希卡爾霍里(Amirmohammad Bakhshikalhori),止步八強。


更多新聞: 東奧/想幫南韓加油了?秦安出征奧運女籃成台灣出生第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