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莊智淵5度征戰!桌球男單對上阿根廷 激戰7局逆轉晉級
2020東京奧運台灣桌球男單,五度征戰奧運的莊智淵成功晉級。(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0東京奧運台灣桌球男單,五度征戰奧運的莊智淵,從第二輪出發,對上阿根廷選手奧拉西奧·西富恩特斯(Horacio Cifuentes),最終以5:11、11:3、13:11、9:11、5:11、11:8、11:7,從第一局的落後頹勢,中間逆轉,即便最後有被對手追過,但依舊在最後一局擊退對手,以4比3,成功挺進桌球男單32強。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奪銀!他問「朱木炎當年有多猛?」網曝:強到奧運改規則

台灣桌球男單選手莊智淵,對上年僅17歲的阿根廷選手奧拉西奧·西富恩特斯。第一局時,奧拉西奧·西富恩特斯以11:5的強烈氣勢拿下勝利;到了第2局時,莊智淵改變策略,以11:3逆轉取勝;第三局時,莊智淵依舊保持強烈攻勢,以13:11拿下勝利。不過,第四局時,莊智淵開局陷入0:3的落後頹勢,隨後他改變節奏,讓對手頻頻失誤,但當莊智淵比數追上時,對手再度殺紅眼,以11:9拿下勝利;隨後進入第5局,體力成為了比賽勝負關鍵,莊智淵不幸落敗,讓阿根廷選手聽牌。

到了第6局,莊智淵拚盡全力打,以11:8力挽狂瀾;到了最後的第7局決勝戰,莊智淵透過靈巧的打法,讓對手頻頻失誤,更是喊出暫停企圖止血,但莊智淵攻勢依舊猛烈,以8:4取得領先,最後阿根廷選手將球打出界,讓莊智淵以11:7拿下最終勝利。

今年已是第5度踏上奧運殿堂的「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於銅牌賽時吞下敗仗,無緣奪下獎牌,但能闖進4強,在當時已寫下我國桌球男單新紀錄;這次東京奧運,外界也猜測這次是他桌球生涯的最後一戰。

更多新聞: 東奧/賽場上演祖孫大戰?58歲桌球阿嬤「5度出征奧運」仍吃敗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