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網球一哥盧彥勳生涯最終戰 蔡英文敬佩致謝:培育後進的心願我們一起努力
蔡英文提及,盧彥勳提過想培育後進的心願,以及其他該做的事,「我們一起努力」。(圖/取自體育署)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將此次征戰東京奧運視為生涯最終戰,無奈籤運不佳,今日首輪比賽就碰到第4種子「德國金童」茲韋列夫,最終以1比6、3比6直落二輸球無緣晉級。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向他致謝,並表示非常佩服對方,這麼多年來,展現出的勤奮、謙遜、自律和堅持。蔡英文提及,盧彥勳提過想培育後進的心願,以及其他該做的事,「我們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連28天加零!莫德納疫苗早預約完「沒多到可回收」

盧彥勳為台灣至今唯一一位進入溫網男子單打8強的選手,5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的他,賽前宣布將在東京奧運後結束選手生涯。最終,盧彥勳以1比6、3比6直落二輸球,無緣繼續奮戰。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二十年職業生涯,五屆奧運代表,一顆永不忘回饋台灣的初心,「謝謝彥勳,台灣的網球一哥!」

蔡英文指出,今天中午,男網好手盧彥勳在豔陽下,完成了本屆奧運的賽事,並將卸下職業球員的身分。從2004雅典奧運開始,盧彥勳用手中的球拍,在奧運殿堂上,一次又一次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球迷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蔡英文說,盧彥勳職業生涯累積的成就,許多都是台灣男網史上第一。在球場外,他則是第一位當選ATP(職業網球聯合會)球員理事的台灣人,也願意為台灣的體育發展提供建言。不論是在國際網壇還是國內,他總是為了選手的權益和更好的網球環境,不斷貢獻自己的想法。

蔡英文大讚,「我真的非常佩服,這麼多年來,彥勳展現出的勤奮、謙遜、自律和堅持」。她相信,職業生涯的謝幕,將會是另一段美好旅程的開始,「謝謝彥勳,更要表達深深的祝福!你提過想培育後進的心願,以及其他該做的事,我們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排灣族勇士楊勇緯一戰成名! 爸爸欣慰「他將往金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