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不敵日本! 無緣決賽將與法國爭銅牌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今晚出戰東京奧運4強賽,對上日本隊。(圖/達志影像提供)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今晚出戰東京奧運4強賽,經歷5局大戰,以1勝4敗輸給地主隊日本組合水谷隼和伊藤美誠。兩人無法取得決賽門票、無緣金牌,將備戰銅牌賽,與法國隊的E·黎貝森、袁嘉楠一決高下。

世界排名第1的「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這兩天一路過關斬將,昨以27分鐘撂倒印度隊,今稍早則在8強賽中逆轉勝氣走韓國隊。兩人今晚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進行關鍵4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的水谷隼、伊藤美誠,最終經歷5局的廝殺,鄭怡靜、林昀儒以9:11、11:6、9:11、6:11、6:11不敵日本。

鄭怡靜與林昀儒在第一局,一度被日方拉開到三分的差距,兩人不只馬上追回,更超車兩分,只不過最後仍以2分之差吞敗。第二局,兩人重振士氣,在對手伊藤美誠發球失誤直接送分下,加上找回穩定的感覺,以3分領先,雖很快被日本追上,但後續我方穩住陣腳,以11:6拿下此局。

第三局開始,日本老將水谷隼不斷發揮拿手絕活,造成鄭怡靜與林昀儒很大壓力,伊藤美誠也越來越在狀態內,日方的氣勢,讓台將沒有退路,不斷緊追彼此的分數,然而第三、第四局仍由日本獲勝;第五局時,我方教練一度喊停,要讓鄭怡靜與林昀儒喘口氣,可惜最終還是被日本搶先贏得四勝,台灣隊無緣晉級金牌決賽,將備戰銅牌賽,與法國隊的E·黎貝森、袁嘉楠一決高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